體重維持及學習問題

2010012916:49



淇淇在媽媽帶領下~~很怕她會變胖或是變瘦~~
一個月了, 叫她去量~~還維持一樣喲~~ 18.5 , 可見沒有太多的問題, 也就安心一些了~
雖然在家生活挺簡單的, 不是公園就是好市多~或是圖書館~~
媽媽聚餐減少了許多~主因不完全是淇淇而已~ 是因為菱菱長大很多了~要她好好坐著~已沒那麼容易了~
她需要大量的運動, 爬行或是站立~也因此~我減少很多外食的機會~ 不然就是買回家吃~~

淇淇的畫畫沒停過~ 當然自言自語也都沒停過~ 不過多晒晒太陽, 是增加一點囉~~
沒有同伴的她, 常常把妹妹當同伴, 雖然妹妹都聽不懂吧~~
晚上會讓她看一下電視~ 然後說故事~~

我不知她何時才要去上學~ 不過我心中有一間想讓她去的學校~就看她要不要去了~
我想選的是蒙式教育的幼稚園, 不過人數因為是混齡的關係有三十人之多, 當然有二位中師加一位外師
不過人數會讓我有點掙扎~~ 所以在考慮中~ 不過我很想讓她去玩一年~~然後大班時再回到正常的體制
因為蒙式的教學還蠻不錯的~~早上都是工作時間~~自我學習很重要~~下午才有課程~
早上及下午都會有半小時的戶外活動~對小朋友來說, 真的很重要~~活動才會長智慧的, 不是嗎~~
當然聽說名額很有限~~所以我想看看淇淇何時想回去上學~ 然後提早去報名~~

我也是很怕小孩上了小學之後, 有很多的問題~~所以基礎的人格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很多人在討論的 [自學力] 非常的重要, 可惜, 我們的教育從沒好好教過這一塊, 真是令人生氣~~
氣自己, 也氣家長們的比較想法~~ 每當我看到別人小孩作功課還要家長在旁時, 可真的很無奈~
我好怕自己成為一員說~~ 從小到大~~說真的, 我爸媽從不管我功課的說~~ 所以我可以功課好~
真的是幸運而已~~ (因為遇到好的同學及老師), 像我弟就不行了~~我妹也還可以而已~~
唉~~~ 無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