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差三歲

2014020809:00




一歲和四歲的姊妹, 當時菱發展比一般小孩快很多,身高和體能都
比同齡快上半年以上,所以大家都覺得只差二歲而已,事實上,
她們真的剛剛好差三歲又八天~~


才六月大的菱菱,是捲髮,很可愛喲~



淇淇當時大概是三歲多一點而已, 樣子肉肉的也很可人
不同的是直髮的姊姊喲~


其實二位公主從小就很不一樣,現在愈來愈大之後,反而
很多人說兩個長得好像, 不過可能在一起久了,很多地方
也就會慢慢一樣了吧~~不過作父母的還是深覺二位很大
不同的地方,不止是外表,個性上也非常不同喲~

一個很膽小,一個很大膽
菱菱玩得高空彈跳,姊姊到現在還是不敢喲,
雖然姊姊的運動沒有妹妹的好,不過姊姊在學習上卻是很
驚人的進步,對數字國字的概念,就強很多~語文學習上
是比妹妹快很多, 以前聽人家說,語文強的人和運動強的人
很不一樣,小孩會不同比例發展,也就是每人有所長
不過刺激上, 妹妹因為是自己帶, 反而是比較多元的刺激
和上幼稚園的姊姊就很不一樣的學習方式, 這一個以前我
就探討過了, 不過最近有一位朋友說, 她的小孩沒上幼稚園之後
上了小學在學習上很不習慣, 我反問了一句[她有姊姊嗎?]
結果是沒有的, 也難怪她在學習上會比較辛苦

老二的學習是看老大而進步的, 也就因為如此,我才敢讓妹妹這樣
隨心所欲地學習,因為有姊姊的引導,妹妹上會那麼快地上手
現在因為有二位公主,讓我可以很自由地分配時間給二位
當我在忙時,姊妹二人都可以找事作和玩,不用我擔心太多
心想~~還好我生了二個~~不然面對一個孩子的學習,還真的是蠻辛苦
寒假快結束了, 我和菱菱又要重新開始中班下學期的生活,除了基本
注音學習外,我開始也想帶好進入閱讀的領域了~~看來,我也要
好好開始帶不上學的菱菱了~~~

最近看二位公主小時候的照片, 感受是...三年的時間過好快~
上小學之後更快,因為一個半月就一次月考,三次下來就一個學期了
難怪有人說趕不上小孩的成長速度呀~~

(最近看一本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那本書,被姊姊看到了,她很生氣
問我為什麼只有十年, 她不服~~她覺得媽媽永遠都是她的朋友,現在是
八歲的她想法,不知十年後,是不是也一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