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 賈伯斯給我們的 3件禮物: 愛,失敗和死亡

2011101320:44



今天一拿到的商周, 就是賈伯斯的大照片, 我很興奮地打開, 不是為了開心, 而是想看看
報導中的他~~更細節的部份, 他令人感動的地方實在太多, 且不論他身前有多麼的嚴格
身為一位追求完美的人, 不可能讓大家都喜歡他的, 我想他也知道這一點~~


只是他對於生命的最後一刻, 他選擇戰死沙場, 也是非常令人驚訝的, 也就是他願意戰死沙場
不然現在不可能會有 iphone 或是 ipad , 更不會有 icloud 的延續~~ 對於人類科技方便性的貢獻
真的是功不可沒, 當然工具還是玩具就真的因人而異了~


第一 大學沒錢可以唸, 窮得要死, 卻可以讓學校免費讓他旁聽課程, 這段時間也讓他學習了美學
沒有文憑的學習, 讓他由心之所慾地拚命學習, 學自己喜歡的, 想要的 , 而不是在於分數的高低
這個我聽起來像極了什麼呢? 就是三個傻瓜內的那個主角~ 真的,就是那個~
而他一直在強調的東西就是心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去作自己喜歡的事~~

第二 任何成功的人, 都是經過非常的失敗, 更何況是市井小民的我們, 他曾經被自己手創的公司趕出來
而他也說, 如果沒有被踢出來, 那麼他可能就自滿了, 就不會再創奇蹟了~~ Pixar 是他離開 apple 後
創造的奇蹟之一~


第三 對死亡的勇氣, 因為死亡的預告, 讓他更加緊腳步, 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的活, 作他想作的事
面對財富, 不是他的渴望, 而他的渴望更高, 是有代表作, 讓世人記得他~~





當生命走到盡頭是, 也許我們都選擇讓它來吧~~而賈伯斯卻選擇了更努力每一天的活, 這實在令我感動呀~

我沒有神化他, 我只是覺得他這三點, 我都作不到, 且無論他作過多少不好的事~

而他也告訴大家, 找一份你喜愛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不要去管別人的想法, 因為你的時間不夠
不需去過別人的生活, 而是自己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