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再體驗

2014050613:17



今天早上又去同學媽媽家作麵包了, 因為二位女兒相近年紀
所以二人可以一起玩,而我們二個人就是邊聊天邊學,
我覺得自己還真的是很幸福, 我不是好學生,所以也沒有作任何
筆記, 因為現在每天都有得吃,我就邊看邊學~~

今天作了三種麵包, 一個是饅頭,一個吐司, 另外一個是上次
才剛學的餐包, 沒想到二個星期前才學,幾乎都快忘光光了
一個早上同學媽媽先打二份的麵糰, 一份是餐包用,一份是吐司用
我們在那現打的是饅頭, 這一個比例含水量比較少一些,所以比較
乾一點, 等發酵也要一個小時以上,所以我們就邊作邊聊
餐包作好了,就吐司, 然而再用饅頭,當然大多我都是看比較多
只有餐包是我動手作一半,因為上次才學而已,所以比較會一些

作麵包真的是很耗時,看她用一個早上時間才作了這三種,而且
才剛進烤箱一部份的餐包, 而且吐司要發酵好也要下午了,這個
時間作起來是吐司最久,一個吐司也要四個小時 (含烤時間)
真的是很不容易說~~看人作麵包才知原來作麵包可是不簡單的呀~
不過為了健康來說,自己動手作才是比較好的,因為外面的一定
會加不少材料, 在同學媽媽還沒搬走前就多學學吧, 暑假再來入
手一台麵包機吧(已經在看國際牌的,考慮從日本直接帶回來)
不過她建議當麵包機打好麵粉時,自己手再打一下,口感會更好喲~
也可以拿來作形狀和加料, 屆時就會玩出心得了~~(她說的)
希望自己也可以囉,其實從沒想過我會作麵包說~~呵~(奸笑)

自己很愛吃麵包, 這一陣子吃久了同學媽媽的麵包習慣後,覺得
外面的真的就沒那麼好吃說~~而且天然的最好~~~真的是幸福的
麵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