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體驗-密密縫 2

2014121013:46



手作的幸福感在冬天是愈來愈有感喲~今天早上煮了紅豆湯,覺得
生活有時真的是手作的幸福呀




星期一的課第二堂是作小的收納盒,我靈機一動,想改成便當袋
問老師之後,老師說可以的,只要加長就行了,所以就改了一下
這一次比較難咧,因為是圓形的,所以要作二個圓, 再作二個長方形
(周長就是長方形的長喲~要算一下)
這一次因為要作內外不同的顏色,所以要縫二次,
再接回圓形的底部, 很費工,加上我是初學者,對於要如何先翻反面再轉正
還真的是很怕作錯,因為作錯要縫又要好久了~~所以一步一步來
而且每一個步驟都要問老師,還有不小心作錯說~
連二邊的小耳朵,也要再對折縫再翻過來喲~


先選自己要作的布,我找了二塊, 一個內,一個外,而且作好再翻回來
二面都可以使用喲~


其實連我自己都可能會忘記喲~
1) 二個圓
2) 二個長方形(周長要看圓的底長喲,長方形反面對折縫-縫高度的地方)
3) 一個圓加一個已縫好的長方形,再縫底邊~
3) 二個再套在一起(背面)- 記得要把小耳朵縫上去喲, 小耳朵是二個
小長方形背面對折縫再翻出來
4) 一起縫好留一點縫翻面

同場加映- 因為小孩看到我的作品很開心,所以要求也要縫
所以就讓她們簡單試看看,她們很喜歡玩針~~當然也刺了好幾下~



同一晚上,我們順便完成了蝶古巴特的筆袋,用我上次上課剩下的材料
不用浪費喲~~



我覺得最近的自己很不一樣說,年輕時很不喜歡手作的東西,
因為自認沒有天份,也很少接觸, 可是奇怪現在年紀大了
耐心好像多了一點 (被小孩折磨所致嗎??)

總之, 享受年紀大的自己~~愈來愈喜歡自己也不是件壞事吧
呵~~






 


  •   不二家 於 2014-12-25 16:14 1F
  • 手做很有樂趣也很有成就感
  • 版主於 2014-12-26 07:52 回覆
    我覺得我終於靜得下來了,呵, 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