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生趣事多-健檢

2015091608:06




這是菱菱小一生第一次的自畫像,真的很棒吧,老師也很強~
全班都是這樣棒的喲, 因為是很有方法的喲~~我看到時
很難相信這是小一的作品,原來老師很用心喲,幫每個孩子
拍照,然後洗大張的照片,讓孩子描出自己的模樣,每個孩子都
作得很好喲~~需要很大的耐心完成喲~

菱菱又特別愛畫畫,真的是很幸福的孩子~~謝謝老師那麼用心~

這是前天發下來的健檢表, 菱菱很高喲,123.5公分,當時姊姊才122 多,
而且菱菱才21.9公斤,姊姊當時是23公斤, 身材算是精實的~


眼睛檢查很好,是1.5, 姊姊當時才0.9/1.0 ,如果這樣來說,姊姊
好像真的視力比較差一些~~不過因為角塑之故,姊姊這次檢查也是
兩眼都是1.5 正常 (角塑之前文章有提過,目前半年了,還不錯)


小一生活的菱菱,蠻開心的,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老師很棒,雖然是
比較嚴格的老師,對坐姿很要求,功課卻很少~ 對生活要求,可是
卻是對是很願意講道理的老師,菱菱回家都會說, 她覺得老師
很有道理,呵~

我覺得學校的老師真的是太強了,比起網上有名的audrey 媽介紹的
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的,可能是台北的學校吧,競爭比較大吧,
她把小學說的好可怕喲~~其實我的並沒有這樣而且我家姊姊小一
時也不是這樣的,現在小四的姊姊也很享受學校生活說~
也許是我帶領的方式,是讓孩子回歸自己的心,不和人作比較
也沒有補任何習,她們可以選擇自己想上的課,而不是被排滿滿的~

我還是很鼓勵家長,不要和別人比較~~最近的[虎媽貓爸]
如果孩子是虎子,當然是可以鍛鍊的,如果不是~~只是讓孩子選擇另一
條放棄自己的路而已~~


父母是幫助孩子找到喜歡的路~~而不是幫他走完這人生的路~
共勉力吧~



 


  •   好媽 於 2015-09-16 10:27 1F
  • 好棒的藝能科老師哦~~~~

    我家老大生小二,轉學到較方便接送的學校。上星期她問我:媽媽,為甚麼我們班沒有畫畫和音樂課?
    原來,美勞和音樂課都是班導師來教,而先前就讀的學校,都是專門老師來授課的.....
    我是覺得學校這樣的安排變得這2門課失去了實質的藝能課程的功能><
    (孩子說,音樂課,老師會放音樂讓她們唱歌.....) 嗚~~~~ 怎麼會這樣呢???
  • 版主於 2015-09-16 10:53 回覆
    導師兼多職很常見,不過這老師是藝術系的,所以更專業一點,但導師愛心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