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生的好老師

2012101413:11



真不知淇淇怎麼會這樣的幸運, 遇到了一位那麼好的老師~~
(幼稚園也是~)

淇淇的老師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很 [簡單] , 不知為什麼, 我總是覺淇淇每天回家的功課好少喲~
少到幾乎是 15 分鐘內一定可以完成, 所以才會說小一生活都是在 [練琴] 中度過一樣
好在鋼琴是淇淇喜歡的, 所以每天花在這要 四十分鐘, 成為一天中最重要的 [功課]


本來以為這是很正常的, 慢慢和樓下鄰居媽媽聊, 才發現原來我們不一樣~
社區很多小一生, 和其中二位媽媽常常見面, 一起接小孩時, 每天回來時, 他們兩人都會在中庭寫功課
才慢慢發現, 奇怪, 我家淇淇從來沒帶這一本練習本回家, 本來以為是沒帶回來, 可是一個多月了
他們兩人分別在淇淇的二旁不同班級, 可是都是用同一本在考試, 可是淇淇卻從來沒看過
後來忍不住問了淇淇, 她說 [從來沒看過這本書] , 後來我特別去看了一下, 這是一本測驗本
可能是老師另外買的, 內容是真的比課本再難度高一點, 也許安親班有在使用


淇淇老師在每周五, 會提供一本親子共讀書, 我個人以為是很正常的, 可是後來發現
好像不是每個班級都是如此, 每周五我都會和淇淇一起讀老師選的書, 而且覺得很有趣
每周四也會再提供一本, 而且要小朋友再另外自己借一本書, 我也覺得很有趣
開始發現, 原來老師希望小孩多看書~ 這一個簡單的動作, 是比較後才發現的~
原來, 每個老師的方法都不一樣


淇淇的老師教書資歷已有十幾年了, 比較是老神在在, 可是都很有耐心地告訴小朋友事務
連回家分享的 [豆娘] 和 [蜻蜓] 都是老師教的, 不知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還是都是如此
可是我確實有發現淇淇的老師真得是很 [善良] , 連考試 (其實是小考而已, 就是唸幾個單詞寫注音)
考試前, 老師會再叫小朋友拿出課本再唸一下, 這樣的老師實在是太.....好了吧~
雖然淇淇還是錯很多, 可是考完不用帶回家, 所以父母大多不知考得如何~~
只是我家淇淇太愛分享學校的事務了, 所以很多細節都有提~~


透過淇淇去了解她的老師, 慢慢發現淇淇真得是很幸運, 她不是個嚴師, 是位 [慈母]
只能說, 淇淇呀~~你真得是很好的福氣呀, 小一生功課不是重點, 是喜歡上學才是重點~~
而這一點, 我想淇淇是有的, 謝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