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省錢達人嗎?

2017030308:40


你是省錢達人嗎?

我一定不是,因為我很少在管太小的事務,如每分錢都要在刀口上,我可能在心情上
這也是為何我不是富人的原因嗎??

有些省錢達人真的很強,冰箱一天只能開5次,水要省下來沖馬桶
還有橡皮筋綁擠壓出口,所以可以擠少一點, 我覺得好多人好強喲~
我可能一點都作不到, 我可以作到的就是[環保袋] ,水開小一點
都是非常基本的部份~ 比價也不是我專長,因為我只要方便就好

個人比較推的是概念問題,下面文章比較符合我目前作的,就是將數字列出來

錢包破洞的人,有救了

存錢並不只是存下金錢,更是存下未來夢想 -文章中的那句話最打動我~


存錢雖然和省錢很有關係,當花則花我還是一直都有的,所以說真的
我也不是很會存錢的人~~ 該省的部份還是會省下來,減少欲望就行了
例如我的衣服真的不多,看到我衣櫥的人會嚇一跳,因為我去年初已
斷捨很多東西了,鞋子更少,大概就只有十雙以內,而且常穿的只有5雙
所以對我來說已很夠用了~我也丟了三十雙鞋,斷捨之後,我真的把
很多東西都丟了或轉送給別人,因為我知道我現在需要的東西
已不是物質上的了,名牌包也不會再買了,只買自己需要的

小孩的教育費在之前都很少,因為沒有安親和英文,所以省很多,不過因為去年
開始姊姊補英文,我才驚覺真的是很貴呀,姊姊是選比較好的英文補習班
五上時,我繳了快5萬元含書籍費, 這學期是42000元(因為書可用一年)
所以等於一學年要92000元呀,只是純上課,沒安親而已,不過因為補習班
英文真的教得好(我自己是學英文的) ,所以我覺得算值得吧~

所以訂一個合理的目標給自己去實行省錢而存錢是要有方法的
不然都只是嘴上說說,沒有目標是不行的,或者把錢規定每月要繳多少
給銀行- 如每月5日薪水進來,就先設定好每月轉進銀行定存多少
名叫[零存整付]
這是最簡單的存錢方法, 也不用讓自己搞太複雜~

另外也有一種就是買基金,定時定額存款,像我是每個月5000元而已
因為已有七,八年了,大概都是正的,比定存好一些吧,每年5% 左右
當然還是要慎選,因為也會有負的~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懂這一塊,我比較
喜歡把錢放在自己可以掌握的地方上,像是儲蓄險和外匯上, 最近開始
有加入股票了,這部份之後再寫

所以
1)先寫下你可以省錢的部份
2)再寫下你每月要存多少的目標
3)每個月再看看自己有沒有達標
如果沒有,找出原因,也許有些點並沒看到

網上太多達人分享了,要省錢也要讓自己快樂~
我常常會想如果為了省錢花很大的功夫,那不如讓我有時間多賺一點錢
可能會比較快一些吧~~

最後你會發現[欲望] 才是省錢最大的敵人呀~



 


  •   企鵝王子 於 2017-03-03 18:49 1F
  • "省"錢的方法真的很多種~~~
  • 版主於 2017-03-03 20:39 回覆
    嗯,真的很多,難度不一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