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

2019080616:49




(沙拉)
夏天就是吃沙拉最好時刻,通常只要一份沙拉加一盤肉就可以當一餐。

這盤大沙拉是點餐加99元就給你滿滿的ㄧ碗,感覺滿有誠意的,沒想到我ㄧ個人也就真的吃光不剩,再加上我的鮭魚檸檬貝殼麵,微酸的開胃真好!

就這樣慢慢ㄧ口接一口,不想吃太快。因為等人的時間需要90分鐘,我再努力慢也花了一個小時,看了幾篇 youtuber影片,說真的我無法無視左方門口的等待區(雖然進來就說用餐時間90分鐘)剩30分鐘,就到隔壁店逛逛好了!我對自己要堅持的90分鐘感到可笑!雖然說桌上的餐盤已被收走,只剩服務人員親切問候「還要加水嗎?」





沙拉這個名詞是在國中時學英文會的,老師說要記得不加S,為不可數名詞。學英文的時候還特別強調美國就像一盤沙拉!(a salad bowl)剛聽時覺得非常好笑,一盤沙拉的美國!是指美國包容多元的文化。而非melting pot 大融爐,因為沙拉雖是混在一起但卻各自存在。想想還蠻有道理!

沙拉也可以成為青澀缺少經驗的意思,因為沙拉是生菜lettuce 爲主的菜,新鮮的菜很嫩,於是salad days就是指「我那很菜的的日子ㄚ!」My salad days....這詞400年前莎翁筆下就寫過了..果然古人很早就知道很菜的意思!

其實不管是英文的salad 法文的salade或西班牙文的salata 都是來自拉丁文的salt 意思就是加「鹽」其實現在沙拉很普遍在我們的飲食文化當中,特別是西式餐廳,其實日式最常見就是高麗菜絲,韓式的生菜常出現在烤肉或是拌飯時。台式涼拌小黃瓜,黑木耳,也算是「沙拉」的一種吧!最萬能的就是用鹽讓菜出水,再加白醋和糖,如果想再華麗點加根辣椒或蒜頭,就更美味的台式沙拉了!


請按讚貼文會收到更多更新文在FACEBOOK 愛琳的生活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