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需要一定的勇氣

2019081921:48





(離開需要ㄧ定的勇氣)
我不知道失戀的人算不算可憐?不過我失戀時難過了ㄧ陣就好了!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差就算是一個人也是可以的而且也ㄧ定會遇到更好的,所以我也就沒有理由難過了!

你可以說那來的自信呀?不過當時我也只能這麽想,我不負人又何來的難過?該難過的是別人不該是我!事實證明,因為失戀離開了家鄉,才會在我第二個家鄉找到對的人吧!如果當時沒離開,我可能這ㄧ輩子就在南台灣過活了。

我很慶幸當時21歲半選擇離開了家鄉,從小到大都在高雄,連當時男朋友家也在屏東。如果就這樣一直下去,也許會是某小開的太太,也許就只會相夫教子,走完全不同的路。(運氣好會當個鄉下貴婦,運氣不好....)

因為離開了家,學會了獨立,因為離開了家,發現世界好大,想出國唸書,因為離家遇到支持的人。不過年紀愈大,可能就愈離不了家。這是最近和朋友討論的問題,因為當時的她選擇留下,這個鎖卻讓她疲累,不過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快樂起來。找出問題,是第一步,調整心態是第二步。因為不可能事事順心,所以以短中長期的目標來支持。找出合理的方法,最好是可以量化,而不是理想化!

挫折如果難免,至少可以成熟點。但如果ㄧ直往死裡打,是找不出方法的。現在我很懶去辯論,和小孩溝通時我會點出重點。小孩很會想ㄧ堆理由和藉口,我會直接看到盲點,然後直接說破。因為夠大了,我很不希望他們還活在理想的世界,還有不要把媽媽當笨蛋。同樣的也不要把小孩當傻瓜。

離開是需要勇氣的,這個離開也是可以套用「改變」「改革」「減肥」上面。你有勇氣嗎?我們都很需要吧!
 


  •   asd9595 於 2019-08-20 08:24 1F
  • 離開舒適圈需要一定的勇氣,祝福大家在生活做 對的 選擇,不管選擇 圈內 或 圈外,但有一點可能是不變的, 未知 總是美麗又有風險的,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9-08-27 09:05 回覆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