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相聚都有期限

2019081609:26



(每一次相聚都有期限)
每半年回高雄,即使時間不長,我努力安排每一天。帶小孩們出去走走,除了自己孩子之外,還有姪子姪女。去感受南台灣的熱情,和有別新竹的風景。小孩們都蠻開心的因爲可以出去玩,吃吃喝喝。

這次我特別利用大眾運輸,公車和輕軌,其實我覺得還蠻方便的100號公車就在家旁,而且班次超多,15分就有一班。沿路都是我熟悉的高雄。至從縣市合一後,說真的我熟悉的高雄對離家已20年的我,還是以前的「南高雄市」超過左營就真的陌生許多。不過還是有些地方不容易去。偶爾還會選擇開車(老家有車)還好資訊算發達方便。





同學聚會也是一樣,會提前幾天問ㄧ下高雄同學聚會,很感謝她們的配合,讓我感受讀書時代的友誼。有些人早已失聯,有些人卻ㄧ直都在,這是一種奇怪的感覺。不過說真的!每一次的相聚都有期限。會這麼說不是沒有道理,去年我媽才參加畢業51年的國小同學會,老師竟然也有參加,這算是人生的驚喜吧!今年還會再辦一次,對我媽年紀來說,人生能出席的也就只剩幾回吧!





以前回來會偶覺得無聊,有一定的流程:必吃的「兒食記憶」必去的「走馬看花」。現在會加入同學聚會,也讓彼此多一些時間回憶從前,現在年紀大了點會分享的就更多,減肥,凍齡,好物。其實我更佩服她們有幾位還會ㄧ起出去旅行,真棒!

如果拉長時間看,回老家次數ㄧ年才2次,不知道還剩幾次?努力想告訴孩子,這是我的國小,國中。這是我從小吃到大愛吃的食物,從她們眼中只看到迷茫。回想自己小時候ㄧ樣,每次回去感受都沒父母深刻。果然歲月是殺手,留下來的都是年輕的心。為了讓自己趕上時間,就算容顏不在,心還在。

每一次相聚都有期限,那麼努力延長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