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那麽悲傷

2019082709:02


(為何那麼悲傷)

開車聽音樂是最平常不過的事,通常是韓團歌曲充滿希望。那是國小五年級的女兒愛聽愛跳的音樂,有twins,red velvet,mamamoo,和EXID,Blackpink 。在韓團洗腦近2年後,車上音樂改為英文流行歌,也因上了國中的孩子愛聽的。

暑假大多是我開的車,聽膩了這些歌曲,我喜歡轉到廣播去。孩子總會抗議,因為他們覺的不好聽。媽媽愛聽老歌,所以偶爾會轉到87.5的懷舊歌曲。他們通常會很嫌棄的說「這一聽就是老歌的配樂曲調,怪怪的」

有天開往賣場路上,播著巫啟賢「愛那麽痛,愛那麽濃,給我再多勇氣也沒有用,對你再好對你再....也不能阻止你逃⋯⋯」好悲催是不是!再來一首「難道你現在還不知道..請看我眼中無言的煩惱,雖然我都不說雖然我都不作...你卻不能不懂...」孩子提出了疑問,好奇怪的歌....我仔細想想還真的

我小時候聽台語歌時,覺得台語好悲情「自悲自嘆歹命人,父母本是很疼我...燒肉粽..」或是「惜別海岸..等譕人」那個年代別離是種習慣。而我年輕時「愛情歌」都是別人一定要懂我或是「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小孩提出了疑問。 為什麼要那麽痛苦的愛一個人? 

是的!走過這30年頭,我必須承認這是錯的!年輕時以為的愛情是有苦才有美,甚至覺得什麼都不作,男主角一定會死心塌地。我們都被瓊瑤洗了腦。這是一種奇怪的病態,我跟小孩說「這些歌詞代表我們那年代的愛情觀,但那是錯的」愛一個人不該那麽辛苦也不該別人只負責付出,那是自私的心態!很多故事都是美化的,我寧願你們對自己好一點!

兩個小孩都還沒有愛情的喜歡,他們還在簡單的世界,不過連他們都聽起來怪怪的情歌時?為何當時我們還沉醉其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