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上小一

2012100919:47

下午公園時間~~



淇淇今天回家分享了學校的學習事務 [媽媽, 你知道嗎? 豆娘和蜻蜓那裡不一樣?]

她說她喜歡上學, 這真是一件好事~~也說可以學到好多事務真好, 小一生~
有滿滿的學習力和好奇心,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喲~~


雖然她的注音還是不好, 可是急也沒用, 我只好告訴自己, 有天她就會了~
我們雖然每天會坐下來練習半小時, 可是因為要作的事很有限, 有時看個故事,
學幾句英文就沒了~~ 每天很緊湊的行程, 從晚上就開始了, 為了在八點前完成所有的事
我們必須很努力地在 5點到 8 點的 3 小時內作完所有的事(洗澡,吃飯, 看電視)


唯一可以說服我自己的就是 [吃得好] [睡得飽] [身體活動力好]
還加上不要近視就好, 所以我們還是按照自己的進度在過每一天~
我更希望她可以接觸不只於書上的東西, 還有許多不同領域的知道, 值得我們去發現
有時我們會一起看書, 去看看不同的植物和動物的習性, 還有其他的事務
因為希望把學習當成生活的一部份, 以前我死讀書過, 我不認為那是很好的方式
讀書沒有不好, 只是太為了讀而讀時, 會失去很多可貴的角度看事情, 也因此我盡可能
花在學校的書本上的時間作到就好了, 而不太嚴格去要求她, 不過淇淇是自省的孩子
她對於錯誤會深感內疚, 而且也會知錯~~ 只是有時真得是記不得了, 所以也就只好請她寬心
有時太誇張時, 我就必須提醒她, 當她錯得太多時, 我會請她想想, 為何會這樣?
是花的時間不夠, 還是不夠用心 , 如果再這樣下去, 她需要犧牲看電視的時間, 雖然至今
我還沒這樣作~~


回家的另一件要事就是和 [妹妹] 一起玩, 這也是很重要的生活課題之一, 因為姊妹兩人的手足
情誼, 從小就要建立了, 沒在一起玩感情如何好~~ 晚上兩人一起畫畫時, 好像要吵起來了
我提醒兩人一下, 結果淇淇竟說 [我們沒有吵架, 只是在溝通] , 真得是讓我笑翻了~~


我喜歡這樣和平的日子, 更希望這和平的日子繼續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