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姐

2012032310:10

2008/04~ 2011/04   小孩真的是慢慢長大的呀~~


這一陣的淇淇, 非常愛問 [為什麼] ?  從聖誕老公公怎麼送禮物? 家中的門窗都是關著的呀
人類是怎麼來了, 小鳥為何會飛? 恐龍為什麼不見了?  對於自然界的東西, 她都產生了興趣
之前, 在好市多看到一本 [兒童好奇心大百科] 有特價, 很早就買起來放了, 才 179 元而已喲~
現在派上用場了, 我拿出這一本書, 她可興奮的咧, 我每天會說3~4 個為什麼, 她非常享受
這些問題及答案, 看來~~ 她真的要走進  [小學] 殿堂了~~ 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


昨天晚上收到入學通知單, 覺得好興奮喲~~ 因為這是我第一個小孩要上小學了咧~
而且安排登記那一天就是淇淇的生日, 想想, 真的好巧喲~~因此在想是不是唸家附近就好了
方便接送說~~ 當然啦, 我還是會去抽實驗小學, 因為很喜歡它的教學方式, 只是有個問題
妹妹怎麼辦?? 很多的如果, 總之, 就聽天安排囉~~(因為要抽上真的很困難, 有位朋友三年前
就安排宿舍了, 今年剛好有通知到, 教育上, 他們真的是雙管齊下, 一下子入私小幼稚園
沒想到, 最後實小通知, 也就選擇實小了)


最近的淇淇非常的快樂, 她享受自我的好奇世界, 本星期都自行起床, 都不用人叫了, 不知是不是
天氣回穩了, 還是長大了, 睡眠時間也變短了, 每天晚餐時間, 她都會分享學校發生的好笑事務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發現這也是當我努力當個好大人時, 我和她的關係也改善了不少

她是比較細膩的孩子, 需要的東西比妹妹多很多, 她需要自信, 需要鼓勵, 當然偶爾也需要 [逼迫]
一下, 前天, 她看到別人溜直排輪, 她終於想溜了, 真是難得呀~~ 她真的很久沒有溜過了
我看到箱子上的一層灰, 可見有多久了吧~~ 小朋友幾乎都不會忘記, 她一穿上, 也就開始溜了
雖然不快, 但不致於趺倒, 不過我請她滑一下小小斜坡, 真的很小, 大概也才 10 度而已吧~
害怕 - 還是出現在她心中, 我最後只好有點生氣地說 [如果不願意, 沒有關係, 只是我不會再讓妳溜了]

我知道我有點狠心, 可是這是很基本的問題, 如果你很想溜, 你一定會克服的, 我希望她相信我
也相信她自己, 就這樣 5 分鐘, 她哭了, 我告訴她, 你只能選擇 溜或不溜~~ 最後她溜了~
而且馬上就上去了, 她自己也嚇了一跳, 還自行溜了好幾次~~其實, 我一直在想, 我有更好的方法嗎?
我好說歹說, 她還是不願意~~當然, 也許有更好的方法, 我也在思考~~


我家的老大, 從小就是很 [麻煩] 的人, 有輕微異位性皮膚炎, 常常睡不好, 一晚要哭好幾回~
有時晚上想睡又睡不著時, 會哭半個小時才願意睡, 而且會讓我生氣到打她的屁屁, 我現在回想
當時的我真的很糟糕, 為何會這樣?  我也不明白, 只能說 [母親] 這角色, 不是天生就會的
我曾經非常地討厭她, 卻又非常地不捨她, 每天都是在天使和惡魔交戰中過日子~~
不過她的語言很強, 她愛聽故事, 我最近拿起小時候常說的故事給妹妹聽, 妹妹的理解沒有姊姊好
我相信每個人的天份不同, 喜好也不同, 我只能期望, 姊姊多一點的自信, 對自己多一點的耐性~
(好像也在說我自己)


現在的淇淇, 我好像看到毛毛蟲就要破繭的樣子, 她活潑又開朗~~ 現在也會多一點愛分給妹妹
也會開始將妹妹當成朋友一樣分享, 當妹妹每天吵要上學時, 她有時會說 [我希望可以和妹妹交換]
她也明白這是不可能的, 那份成熟也漸漸展現在學習上了~ 我現在都不再幫她看作業, 我只負責
[簽名] ,  她現在寫完也都會自行檢查一次, 孩子的成長, 真的是份 [喜悅] 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