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最近的突破

2012031609:52




第一次自己打蝴蝶結, 值得拍下來~~

這一陣子, 兩個孩子都有很明顯地進步, 當然這也是長久的累積而成,  孩子總是有慾望長大的
只是我們常常忘了~~

首先, 來說說姊姊, 姊姊上了中班, 學校教導要自己折被子, 從一開始折很久, 到現在
要折她三件被子, 一件睡袍, 她每天都還是作一樣的事, 不用人擔心, 想當初
開始時, 可真的是花了好長的時間喲, 有時早上我要等她折好 ~ 15 分鐘是跑不掉的~
現在只要 5 分鐘不到, 她就可以搞定了, 真是令人欣慰 

再來, 這三個星期, 嚴格執行洗澡, 其實她會自己洗, 只是我要站在旁等, 有點浪費時間
現在她一切都自己來, 等她好了才叫我, 我會幫她作最後的檢查, 然而才出來, 現在的她作得
非常好, 只怪以前我一直催她, 反而急了, 沒沖乾淨, 可以說是 ok 了~

上廁所的事情, 她也完全都可以了, 因為小學, 老師可不會幫妳擦屁股呀, 以前大便我都會幫忙
現在不管是大小便, 她都可以自理了, 我也不再檢查了~

昨天回家, 叫我要教她打蝴蝶結, 她充滿了興奮, 可是她太急了, 才試幾次就發了脾氣, 我請她
吃完飯後再作, 在精神體力, 心情不好下, 是不會把事情作好的, 她終於願意了, 也忘了這件事
等睡前, 她才想起來, 自己試了一下就成功了, 我只好又念經 [我們有很多事, 會遇到困難,
而蝴蝶結這件事, 應該是你人生最簡單的事了 ] 她才同意我的說法, 淇淇對很多事都很急
等待  - 是她很需求學習的~



再來是菱菱,  她最神奇地是在前天, 她說 [我要和姊姊一樣, 喝完奶, 刷牙, 就不會再喝奶奶了]
起初, 我真的是半信半疑呀,  因為她一定要在睡前喝奶, 然後喝水才會睡, 不過既然是孩子提出來的
當媽媽怎可拒絕呀  (其實是歡喜吧~) , 真的~~她前天真的就這樣, 昨天早上起床, 我重覆她作的
很棒的事, 她很開心~~ 昨天晚上我主動再說一次, 她也同意, 真的, 她又作到了~~
而且最棒的是~ 我順便說 [姊姊也會自己睡了喲] , 這二天, 她自己在房間就睡著了~~
沒有再叫我進去
果然, 有個姊姊,  真是幸福的事 (我說是我自己幸福啦~~)


就這樣,  四月就要三歲的菱菱 和要六歲的姊姊~~ 要邁向  [成長] 之路囉~~


每天下課後, 只要不下雨, 一定帶孩子出去走走, 悶在一天幼稚園的淇淇
真的很需求新鮮的空氣, 我是這麼想的, 要我一天在家, 我會呼吸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