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

2010091519:25



每天早上和下午都會開車去接送淇淇上學, 現在每天下課時開心的臉~就知道上學的開心
然後她會一直說一直說上學的事務, 雖然只有十來分, 可是還是蠻開心的

早上的十分鐘, 她會比較不捨, 所以聊的就比較沒那麼開心, 今天早上還提到 [為什麼 xx 一直要跟著我呀]
她一直都跟著我, 我去那, 她就去那~~ 然後我就說 [你小時候也一直都跟著容容姊姊呀]
她想到就說 [對呀, 姊姊還讓我騎她的腳踏車] , 對呀, 可是你長大了, 現在就不找容容姊姊了, 對嗎?
她點頭, 好像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因為她很喜歡妳, 所以才會跟著你, 她是女生吧?

[對呀, 是女生呀] 淇說, 如果是男生就不能跟著你啦~~ [為什麼?] 淇問
因為上廁所, 男生和女生是分開的, 對吧~~ [嗯]~
[媽媽, 可是為什麼男生有那一個呀??] 淇問~(我後來修飾一下她用詞, 以免不妥)

天呀, 我快昏了~~ 可是很冷靜的說 [這就是男生和女生的不同呀] 我說
[可是, 你為什麼會知道男生有那個咧?] 我問 (平常, 爸比也都很害羞的)
[我看到的呀] 淇說~~
[所以你看男生上廁所??] 我問

[嗯~~~ 你不要告訴老師哦]  淇淇小小聲的說~~
[好呀, 可是你不要再看男生上廁所了, 男生和女生本來就不同的呀, 不然就不用分男生女生了呀] 我說~
[好的] 淇說~

我盡可能很自然的說, 我想小時候就認識身體的差異, 也是一件好事~~
雖然淇淇還一直問為什麼~~~ 好在, 學校到了~~~ 健康教育可真是從小就要開始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