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幕

2010090809:07



淇淇的上學哭戲碼終於可以落幕了, 或說告一段落了, 每天晚上九點半前就要上床睡了
早上六點四十起床時, 才不會那麼番, 課程多了很多, 淇淇覺得有趣極了, 每天都在分享在校的作業
還會交待說 [我的課本有在書包嗎? 你要幫我放好哦]

她真的愛學習, 每天回家一直在寫東西, 不管是什麼的, 她就是一直在作習題, 其實我不想她作太多說~
因為怕以後不愛學習了, 可以放慢一點腳步吧, 我不太管她, 她也樂得自己寫來寫去的,
本月的主題是花, 我打開課本問了這些是什麼花, 她都可以回答很好說, 看來真的有在記住, 除了桔梗
連我也不知呀~~ 看小朋友學習, 好像自己也在學習一樣, 蠻有趣的~ 還有很多課程
音樂, 數學, 注音, 英文, 昨天說學校教的是 [早安, 午安及晚安] , 她也和我說了 good evening~
很好~~學習的表現還真的不錯~~ 媽媽在家是不會教任何英文的~~ 雖然自己也很久沒用英文了~

英文這東西, 我一直覺得國小六年加上國中三年, 應該是很夠用了, 只要態度正確, 所謂的態度正確
就是對於語言是種生活, 是種工具的態度, 這是我們最失敗的教育之處~~ 以前都只會寫呀寫的
後來才發現,  英文這東西, 要會溝通就行了, 文字上的可以查字典, 可是架構上的不能先錯呀~~
我很晚才學英文, 國小六年級的暑假, 可是我不覺得我一路走來, 英文有比較差說 (雖然也不是超好的)
可是自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我認識的同學有一位, 英文有夠破, 可是一路走來, 超有自信的, 一年後
果然是不可小看了, 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不管如何, 我們說的是外國人不會說的中文, 我們會說英文
可是比他們好太多了, 不是嗎?? 叫老外說個中文看看~~~ 保證你也會很有同情心的傾聽吧~~
將心比心囉~~~

希望開心上學是淇淇的期待, 學習是件超有趣的事情~~ 因為好奇心可以讓人往前走, 沒有了好奇心
生活就很無趣了~~ 像我也很好奇, 我會教出什麼樣的孩子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