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的好聲音: 嚴詠能 (打狗亂歌團)

2012020115:47



這次回到高雄, 到了真愛碼頭看到很熟悉的一個名字 [嚴詠能] , 一個南台灣的孩子,
生於新化, 在高雄讀書, 會認識他是因為五年前買了他的書 [好命去七逃] , 發現他的音樂和畫
我真的好喜歡喲~~


看到本人更確定就是我那本書的作者, 現在的他致力於 [本土音樂], 終於去年得到了
 [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 , 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是在真愛碼頭看到他的表演半個多小時
就是一個 [感動] , 如果你有在現場, 我相信一定會和我一樣 (不過要聽得懂台語才行)
我妹妹竟然說, 她可以一直看表演下去, 可見有多精彩, 因為古早味加上現在的電音, 他的音樂太精彩了
表演又比音樂更精彩, 真的, 看完之後, 我馬上去買了二個專輯, 之前那本書就是音樂創作書
所以當時已很驚訝他的音樂, 可是好像是孤芳獨賞地, 我身旁的人都不知道說~~

事實上, 他致力於到處演唱已好久了, 他也會到非洲唱給小朋友聽, 去鄉下去表演給大家看
他的熱忱真的好久好久囉~~特別來介紹一下, 他的音樂囉~~~(他也因為小時被打, 耳朵只有一個聽得見
不過一點都不影響他的音樂)




以台語化的歌詞寫出來, 很在地~~




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 那麼~~~~很輕鬆的一首歌




很多首歌, 我都沒聽過~~ 不過他很努力地下鄉去保留古早時代的音樂, 傳統, 再加入他的新歌中~~





you tube 有不少他的歌, 一起來分享吧,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




農出來



嚴詠能- 馨滿義竹



嚴詠能-月光下 咱攏是廟口大漢ㄟ囝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