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的好味道- 港園牛肉麵

2012080211:46


這一次回高雄不是專攻美食之行, 不過還是想介紹一下好吃的 [港園牛肉麵]
這一間是很久以前爸比帶我們來吃的(50 年多的老店), 當時名氣還沒像現在這樣大喲
(就在華王的對面)
到目前為止, 它的麵香還是很令人 [垂涎三尺] 不誇張, 我這一次還很認真的吃, 想它拌的味道
我們只吃乾拌的, 沒吃湯的, 所以我無法說湯麵好不好吃~~ (通常只有外地人才會點湯的)



我們到達的時間已一點半後了, 結果還是人山人海咧~~(非假日喲~)
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真是不少, 我們點了三算小菜, 四份麵~ 小菜, 我個人覺我普通, 就不多介紹
可是這個麵呀, 真是好吃極了, 物價又上漲了 , 一份 110 元~~真得這幾年漲好多喲~~



現在的我很少吃牛肉了, 所以我點了最愛的豬腳麵, 份量非常大喲, 一個人一定可以吃很飽的~
我家的神童 - 菱菱, 三歲三個月, 竟吃了 2/3 以上的麵 (肉沒吃) , 把我妹妹和我媽媽給嚇了一大跳~
菱菱對麵是非常喜愛的, 她可以吃好大一份, 以阿舍乾麵一包來說, 她一個人可以吃上一包半
另外一半不敢再給她吃了, 怕她吃太多~~

這麵拌著豬油的香氣, 不過豬腳的毛不夠乾淨, 但卻又非常好吃 (不是重口味的那種)
可以說是香而不膩, 滑而不油呀~~ 麵條硬度剛好, 不會太 Q 硬, 反而是軟 Q的那種
上菜有點慢, 可能是人多之故, 小菜都吃完了, 麵還沒來呀~~

妹妹吃得是牛肉麵, 我一口也沒吃, 不過全部都吃光光的情況來說, 應該是很好吃的~
我妹妹不太吃肉~~所以可以證明好吃吧~~

從小時開始, 爸爸就常常帶我們去吃好料的, 很貴的, 因為是業務的關係, 又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
當時, 爸爸可說是吃遍了高雄的美食, 而我們最愛的反而是 [生力美食] 就是在大統對面時轉角那一間
當時一個炒飯小小的要 50 元喲~~在當時, 可以說是非常的貴~~國賓飯店也是超級高檔的餐廳
爸爸都很捨得讓我們去吃, 我還記得一個包廂花了一萬多元~ (20年前)

也因為美食總是和記憶分不開的, 好味道也是一樣~~ 可能是受家人的影響吧, 現在我對美食
還是一樣很難 [克制] 說~~(唉, 肥胖不是一日造成的)

港園牛肉麵
803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55號
07-561-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