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個月 (1歲十個月)

2011030213:26

每次知道要照相, 菱菱就會擺手, 她搞不懂我們不是在拍手, 是拍她的人呀~





又忘了要作每月的評量了, 菱菱的過程太快了, 我幾乎忘了她還沒有二歲
如往常的, 又多了脾氣, 要自己作的東西愈來愈多了~~(積木可以堆八個了)


要自己穿褲子, 穿衣服...天呀, 怎可能, 搞得我好累喲~~ 不過最近也可以讓我餵食了
因為她自己吃飯就是在玩而已, 因此只有出門在外, 才會讓她自己吃....然後玩得亂七八糟的
最後再來收拾善後~~


一樣不太愛吃東西, 不過有進步一點了, 份量大約是一碗為晚餐, 中餐會少一點, 早餐幾乎是沒有吃什麼
水果以 apple and banana 為主,  因為她也只吃這二種而已~~ 其它就是羊奶囉~~一天奶量大約 600左右
早, 午, 晚 三次為主, 原則上除了晚上沒吃飽會夜奶一次外, 其他的都還好~


語言有進步一點, 不過也是有限, 簡單字轉來轉去的~~ 不過體育非常好, 可以跳非常高, 60公分左右
會發現是因為有一次看她跳過一個水坑, 嚇了一跳~~ 我真得覺得她可以當天生的運動家說~~太可怕了~
不管是跑, 是跳, 還是舞蹈, 都比姊姊還要強說~~ 淇淇這方面可真的輸很大了~~一個文, 一個武, 好像也不錯~


總之, 又一個月了, 我在等她快二歲呀~~ 別人都以為她三歲了~~ 我有時也會忘了她只是個 baby
最近覺得她真的好可愛喲~ 好像螢火蟲之墓的那個小妹妹~~ 當然這是一部好感人的電影~~
今天看到鐵的水果糖盒, 和劇情一樣的, 就忍不住買了一個~~雖然二個孩子都不愛吃硬糖果~~
(離題.....)


早上起床, 姊姊要去上學換衣服, 她也一直說 [衣服] , 因為她也想要換, 看了表情真是好笑~~
看來現在要多把握這最好笑的時候~~ 太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