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

2019071010:48




臉書同步

 

一年365天,有了上學的小孩,能出去旅行(過夜)就只有寒暑假了。

今年暑假一樣安排好2次旅行,一個是去日本北陸,一個是南台灣行。雖然2小孩不是那麼愛回南部的家鄉,不過我還是堅持ㄧ定要回去,因為也許多年以後,他們記憶中會有些許的懷念!就像我小時侯回善化老家,覺得無聊,可是長大後反而想起那三合院,前後都是稻田的感覺。

換個地方也會有不同的心境吧!離開熟悉的常規,來到不曾相似的國度,整個人會好像重生ㄧ樣,完全暫時離開-不熟悉的語言習慣和風景-這也是國外旅遊吸引人的地方。暑夏是最常帶2個孩子出國旅遊的時候,他們也超級期待的(省了補習費,拿來旅遊)算算,今年已是第9次帶他們出國旅行了!愈大愈有記憶,如果問起,他們會抱怨「上次媽媽完全帶錯方向,害我們走超級久的!」

如果沒有帶錯,你們怎會記憶深刻?有時候意外才是最有趣的。說真的,他們超愛旅行的,小時候睡飯店對他們來說就是可以開心的跳床!因為一年只有一次的國外旅遊機會,所以更加珍惜(我常說這是花大錢的旅行ㄚ⋯⋯珍惜)

回南台灣的旅行就比較不ㄧ樣,住在外婆家,小孩印象深刻就是:外婆家好好喔都可以一直吃東西吃零食和看電視。長大後的他們反而會說:外婆家好無聊喔只能看電視跟吃零食!
(同樣的一句話出現在同樣的人口中,真是奇怪!)和其他親戚一起玩,因為長大後各飛東西也許會很生疏。我保證現在走在路上,我根本不會認得我堂哥堂姐,因為小時候不常在一起。

旅行是回憶的重要一環!雖然我不知道這些旅行對他們來說有什麼樣的影響和經驗!不過對我來說到18歲才第一次出國是非常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