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菱愛上畫

2012070514:34



這半個月, 菱菱好像開始喜歡用筆畫畫了~~ 之前一開始是先學姊姊寫東西
她一早起來坐在那好久, 原來是為了寫滿, 每個小小的圈符, 我驚覺她的小手指
變得靈活了~~ 沒太注意她, 只是覺得這還蠻有趣的~~



再來之前在好市多買的白板被姊姊拿了出來,  她很好奇~~又開始愛上在白板畫畫
早上畫, 下午畫, 晚上也畫, 因為畫不出圓形而一直大哭大叫的~~
幾天後, 終於會了~~再來她自己想學畫愛心, 一樣又畫不好, 大哭大叫的
在同時, 我們也不能怎樣, 只能好好告訴她, 畫不好用生氣是不行的
你可以叫媽媽幫忙, 或是再多練習, 終於又過了幾天, 學會了~
其實, 我也不明白她自己的演化~~ 因為她畫什麼, 我不太管的~~原則上, 就是不教
所以, 任由她畫~~



再過了幾天, 她開始想畫人了, 所以五官的位置非常清楚, 我還蠻驚訝的
可能是看姊姊畫的吧~~ 以她三歲的年紀, 可以畫出臉形, 對我來說是蠻強的~
因為我記得淇淇好像沒有那麼清楚~~



一直演化到這二天的作品, 不管昨天開始已不太想畫白板了, 又回到圖畫紙上, 又來大哭大叫~
因為只要畫破就開始生氣, 不過我也練成了 [聾] 功了, 也就是聽不見~~
不然, 我會更生氣....所以我只能一直說 [生氣就不要畫了]



她自己說畫的是 [小護士] , 還真的蠻有樣子的~~~只是護士從那來的想法?? 我有點疑惑~~



今天早上一直不出門, 就是要完成她的 [大象] 才行, 這.....不是維尼的 [小豬] 嗎???



小孩蠻好玩的, 只要可以忽視她的 [大哭大叫], 基本上我愛她可以多自我探索
一來, 我可以有自己的休息時間, 二來, 我不想給她畫畫該如何畫?  每個孩子心中
都住有一位 [畢卡索] , 這才是最難得的時光~~  就讓她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