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中

2010101008:35


菱菱雖然昨天還是燒, 可是精神又不錯, 昨天早上去看醫生, 醫生說還是感冒, 因此再觀察二天
不過算一算, 如果再二天, 真的就是一個星期了, 只是這一次和之前不同


這二天的發燒次數從一天三次到一天一次, 而且溫度從39度多, 慢慢到了38度多, 而且尿液明顯增加了
而退溫的時間也從三個小時到二個小時再到一個小時及半小時~~ 因此可以說是有在改善中
如果去大醫院, 非常麻煩的是要有一個人全心照顧菱菱, 而淇淇也需要有人照顧, 再者, 之前在醫院時
菱菱很小, 還不會走路, 可以乖乖笨笨的打點滴, 而這一次, 我可不認為, 她會乖乖就範, 更何況她的精神
活力還是十足, 醫院這地方也不算有趣, 屆時一定是我更痛苦而已....因此我決定先這樣, 再在休息
而且真的不覺得她是生病的小孩~~ 所以, 不要自己先嚇自己, 只是燒了久一點說~~一般而言是三天
而醫生卻說五天, 不管如何, 她剛好已第六天了, 而昨天一晚都在哇哇叫, 又沒燒, 不知為何~~


今天早上七點又要燒了, 我發現 38.1 度, 還未到38.5 度, 我還量了三次, 因此我決定讓她多喝水
沒想到半小時又自己退了燒, 不需藥物, 而且胃口也沒問題~~這是唯一一次沒用退燒而自己退的~~
因此我覺得改善許多~~ 不過本次也讓我找了很多發燒的資料,其中說 〔發燒〕是身體的
一種 warning , 是件好事, 我們因以很正面的去看待它, 如果孩子的精神狀況很好
那麼就不需太緊張~~ (不過說到要作到很難)


總之, 我希望明天就不會再燒了, 可以結束這周可怕的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