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開學了

2011090109:48



淇淇今天正式開學囉~~ 早上當然起不來, 包括我~~是爸比一直叫才起床的~~
然後換我去叫淇淇, 溫柔攻勢, 可以讓她起床不生氣一些, 果然是有效的, 雖然不想起床
可是昨晚我已提醒, 不可以發脾氣, 果然乖乖就範~~(雖然是不悅)


幼稚園是個收費的地方, 因此都是作月結的算法, 也就是很多人都開學了, 我家淇淇是今天才開始的
等她回神過來, 她又開始擔心了, 她有點害怕上學~~ 我只能用鼓勵地說, 全班就只有你們兩個放暑假
是件開心的事, 如果怕上學, 是不是就不要休寒暑假了呢? 她沒話說了, 只好又轉移到老師身上
為什麼老師生氣時都很兇地罵人呢? (淇淇就是在找藉口不上學吧~~) 沒多久, 果然接到電話
[對不起, 我們現在要出門了~~] ----- 我們一向動作真是不快呀~~


昨天晚上八點才去游泳, 所以回到家都已快十點了, 弄一弄也快 11點才上床, 真是辛苦淇淇了
昨天的她一樣很棒, 認真學了一個小時, 那一個小時都沒休息說, 就是一直在練習手的姿勢和換氣的方法
不管如何, 光是那一個小時認真的態度, 就讓我感動不已, 所以我今天一點都不忍心罵她什麼~
早上起床, 眼上面還有點紅紅的, 因為帶了蛙鏡一個多小時都沒拿下來過所造成的吧~
真是個好孩子呀, 學習 - 我在乎的是態度, 不是成果, 因此我很開心她這一次的態度和上一次的學習不同
淇淇太容易受別人影響了, 這是好, 也是不好, 因此我希望多給她正確的觀念, 不管在什麼地方上
自我學習很重要, 而不是被動學習 (現在的教育都太被動學習~~有用的才學, 沒用的不學, 填滿了功課
沒功課時, 就不知要作什麼了)


今天到學校, 看得出來她的不安, 我問了導護, 教室有變嗎? 沒有, 什麼都一樣, 真是太好了, 淇淇又問了一句
[那同學也都一樣嗎? ] 當然囉, 小姐, 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 可見她有多擔心呀~~
祝美好的一天哦~~我的可愛寶貝 sweet potato~~(昨天她聽到 sweet potato , 她說是甜寶貝~~因為她只懂sweet, 不懂potato)


昨天的她, 已練了一個小時, 她一樣很認真的樣子, 拍拍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