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 我的玩樂生活(下)-6

2013110609:24
 
 

EDINBURGH

 

 
 



第一次離開北愛,是因為一次廉價航空公司easy Jet 優惠
因為聖誕節要來臨了,我們一群人開始分別訂機票,運氣很好
我竟然買到Belfast - Edinburgh 來回免費機票,雖然是免費的
還是要付機場稅10鎊左右, 當時我還想不是真的免費呀,
可是當時晚點訂的同學已不是這價格了,所以相對下,我也是算
省到不少錢了,好心同學幫忙訂Bed and Breakfast ,費用
二晚好像只有40鎊而已,真的是很便宜喲,重點是早餐好好吃,
也睡得很不錯喲~(當時是12月22日去的,沒想到3個月後,我又來一次)







Edinburgh Castle 也是一定要參觀的,wiskey 酒莊也是一定要
參觀的,當時的我們半途被叫了進去,以為是免費的,等參觀完才發現
原來他們是團體的,而我們是個人的,最後也付了半價才出來~
說真的,當時有點不太好意思,搞了半天還喝了酒,不想付錢呀~
在王子街走來走去,到處看看,後來還去了 Glasgow 找同學的同事
雖然我不知他帶我們去那個地方,不過還是很感謝他的帶路,當時
天氣真的好冷喲~雖然沒下雪,可是說真的下雪前的感覺比下雪
還要冷很多~當然我們心中是非常期待下雪這件事, 因為我還沒真的
看過雪咧,特別是大雪紛飛的感覺, 心中超期待的


雖然是大家一起來的,最後一天時各自分開逛街,最後再一起集合
我有多愛吃呀~別人是去看衣服,我竟然跑去餐廳吃[聖誕大餐]
有火雞的那一種喲,其實現在回想還蠻好笑的,我想找個像樣的餐廳
可是卻不能花大錢 20鎊是我心中的上限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喜歡那天的聖誕大餐,在那我遇見一位當地的
老人,白白的頭髮,很愛聊天的那種,因為他以為我是西班牙人,天呀~
老人眼睛真的是不太好喲,不過和他聊半個多小時,去從他的眼中看
英國,還真的是不一樣的, SCOTLAND 覺得不會覺得自己是英國人
ENGLAND 才是英國人呀~ 因為他說我們有自己的國會,自己的制度
也看了吹風笛傳統的表演,誰說旅行要花大錢~這一次的旅行,我花
不到100英鎊~





另一個Edinburgh的有名地點是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一樣是
需購票在那個年代,幾乎門票都是要10英鎊左右,對當時的我來說,
不便宜呀~




 

LONDON

 

 
 



去英國,一定會去London 倫敦,因為在留學之前就已去過二次
所以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不過這一次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我是導遊]
- 在倫敦待了一個星期,也去了cambridge and oxford
這二個地方都是離倫敦一小時的地方,買學生票當日來回,只要
10英鎊,所以非常地划算~ 因為自己是導遊,所以要安排許多行程
如: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 (需門票)
倫敦橋 London Bridge,國會大廈,大笨鐘 Big Ben,有名的百貨
Harrods,一定要shopping 的Regent street和oxford street,
Madame Tussauds (蠟像館和天文館門票可以一起買比較便宜)
尋找 Happry Potter在 King's cross 的月台, 和sherlock Holmes
福爾摩斯找線索,我還找很久才找到他的 221b
這一次在倫敦時住在 King's cross便宜的旅館,每天晚上都可以
聽見警車的聲音,有許多像南歐皮膚的人,現在回想真的是學生
膽子大,一切都還算平安,其實英國比法國安全很多,巴黎治安有愈來愈
不好的感覺,所以英國反而相對文明許多~


最後一次再去倫敦是和同學一起去的,當時我們更是大膽,找了當地人
的家一起住,現在想想是那位台灣女生人太好了,她嫁給了Wales 人
兩人在倫敦生活,養了二隻貓好可愛~雖然離倫敦市中心比較遠,可是
卻感覺是當地的真實生活,那是一間4樓的公寓,二房一廳,很簡單
也很舒服,房東很放心地每天去上班把鑰匙交給我們,我們在他們去
上班後才起床慢慢地出門~九月初的倫敦有許多的悶熱,地鐵的熱氣
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倫敦的炎熱,相形下,北愛真的是很涼爽~
玩到最後,我們兩人已不知可以去那了,總是找地方走走停停,沒有
計劃的計劃,我們還看了二場歌劇,都是趁下午賣便宜票時臨時看看
而買的一部是[Les miserables]悲傷世界,另一部是[My fair lady]
窈窕淑女,悲慘世界的音樂真的好好聽喲~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是在前幾個月才看的,所以這一次
就沒有選這一部了~



最後連很無聊的格林威治都可以去了,真的是時間非常多呀~





另一次的旅行是比較多點的旅行,我們從Belfast 先飛到liverpool
在從liverpool 坐車到 windermere 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湖區,然後
再轉回liverpool到chester 再到 Llandudno Conwy (wales 區)


 

LIVERPOOL

 

 
 


Liverpool 利物蒲是Beattles 的故鄉,想當然這邊全都是這四大人物
的紀念品,我們沒有待非常久的時間,就坐公車再去作地鐵轉外圍先去
湖區了~
liverpool 是有地鐵的喲,雖然很小幾條,可見也算是大城市了~


liverpool 機場,在我身後的是Beattles -John (am I right?)
當時機票,我們都是買easy jet 的,原因就是便宜,不過說真的
現在回想- 耳朵很痛,每次下降時,我都覺得耳朵快破了,所以
可以選擇,我想~我不會再坐了~(呵)




 

WINDERMERE

 

 
 

湖區熱情的小動物把我嚇死了~~拍照還要裝笑呀~


當時沒有gps,沒有地圖,我們如何安排旅行的,三位女生,現在想想不可
思譏,手上是從學校印出的幾張紙,說真的連訂飯都是看預算呀,只要
不要太貴就選了結果,運氣都很好,住的 B&B 都非常美呀,小碎花的
床單閣樓,躺著就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真美呀~





對於 B&B,我們一路選到的三家都很棒喲,不像倫敦的那麼可怕,也很
舒服重點都是女主人煮的早餐,說真的,我還蠻喜歡英式早餐的,好多
的煮熟番茄好像都不用錢一樣,每天早上會問: [coffe or tea?]
咖啡和茶兩者都想要喲
,然後會用小小的銀色鐵壺給每人一人一個,感覺好棒!

 

CHESTER

 

 
 



Chester 小鎮- 是很多台灣旅行社不會去的地方,可是我覺得很不錯
通常我會建議自助的人來看看這中世紀的[都鐸]建築,不過說真的走路
到火車站要20分鐘以上,所以當時我們亂訂的房就在火車站的對面,雖然
可以免拉行李,可是走到有種快[天昏地老]的感覺,因為前天的湖區也是
一樣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湖區,找住宿也花了半個多小時~~如果當時有
GPS,我想會省很多很多的時間,不過換句話說[迷路是旅行有趣的地方]
因為十年後想起來,會記得這一段~呵~


 

CONWY

 

 
 


CONWY是位於在WALES,這邊有名的CONWY CASTLE 我們也來造訪,造訪前
旁有一個小漁港,夏日的中午,沒什麼遊客,我們逛了半個多小時的商店
也買了好幾個小小娃娃紀念品,我當時很愛買小磁碟,娃娃,到現在
還一直陪伴我~雖然有的都收起來放著,久久再看一次,還是很愛不釋手
當媽之後,危險物品怕被打破,通通收起來了,這個愛好也沒了~呵~






這是CONWY 小鎮,有全英國最小最小的房屋喲,真的是很小,
我們有入內參觀,當時的床,桌都還在喲,蠻有趣凡喲~



記得廣告中有說:[有些事不作不會怎樣,可是作了就會不一樣!]
如果可以,我以後還是會鼓勵我的小孩出國去看看,唸書是最簡單又深入
的方式之一,看看世界和你在書上讀的有沒有不一樣? 我也是自己工作
存錢方式來圓夢,雖然家人從開始的反對到最後的支持(精神和金錢都有)

我好慶幸自己有機會可以圓這一個小小的夢想, 年輕就該出來看看~

其實現在我們最大的花費也都是在旅行上,不管是國內的還是國外的
從小外婆就很想出去看看世界,可是一直沒有實現,我覺得好可惜
現在我一直記在心中,有些東西是錢換不到的,有些體驗也是


(本故事完畢,謝謝觀賞)  


  •   柔依媽咪 於 2013-11-06 13:05 1F
  • 很棒的回憶...
  • 版主於 2013-11-06 14:41 回覆
    因為年紀大了,很多以前的事都記不太得了,寫下來試看看還蠻好玩的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