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二下第一次段考成績

2014032809:12



第一次段考結束了,成績很快就出來了,今天中午接淇淇時
隨口問了一下成績,她也很平淡風清和我說[兩科都是滿分]
哇~~還真的是很淡定咧~~ 其實算來,她已連三次考都是滿分了
可是她好像都覺得還好~(班上兩科都滿分者只有她和另一位)


對淇淇來說,可以拿獎狀就行了, 第幾名反而沒那麼重要
這學期,一開學的近視, 讓我們大量減少閱讀和複習功課的時間
淇淇可以保持下去,說真的, 很替她開心~~因為我覺得學習在
整體,不在細節, 低年級考試的題目真的是很簡單,只要認真去寫
其實題目出得比一年級還要簡單許多, 我有特別看一下考卷
大多都是必學字和課文的認知而已, 並沒有加深的題目,所以
淇淇可以很快可以寫完而且再次檢查,她是一個很慢慢來的小孩
連寫功課也是一樣,半小時可以完成的,她一定是別人的三倍才行
所以我也慶幸她時間比較多,可以慢慢完成~~其實在她慢慢完成的
過程中,她也很確實地把這些字記起來,這也是我發現為何她可以
花比較少時間在功課上,因為寫功課就夠久了~~


媽媽替她開心, 因為她是為自己而讀的,不是為我~~對我來說
享受在學習當下的她, 才是真正作學問的態度, 當然更希望未來的
中高年級, 她也可以好好學習才是, 當然更希望遇到一位功課不要
太多的老師, 這實在是太太重要的~~(現在的功課就真的是很少,
還好老師照自己的方式,太感謝她了)




今天社區媽媽有幾位小朋友今年要上小學了,所以結伴一起去找
英文補習班,心想真的也太積極了一點吧~~現在才大班而已,
還是團體報名價格會便宜一點嗎? 我常在想也許我的理念真的
很不主流說, 一年級~~不就該是好好學習生活作息的調整和
書寫注音國字的基礎, 我很重視筆順,因為希望一開始就養成習慣
一年級,我還會看淇淇作功課, 等建立好了之後,二年級就可以去
睡午覺了,我覺得第一年打基礎還蠻重要的,讓孩子感受媽媽的
重視,是和她一同陣線的, 也因如此,慢慢就會愈來愈輕鬆~

當然老二也是看著老大學習的, 等老大都建立好了習慣,老二跟上
就會更快了, 往另一方面想,我才是真正想偷懶的媽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