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的第一次月考

2014102209:32



九月份剛上三年級的淇淇,對於新老師剛開始有些不適應,和低年級
老師比起來,是多了一點嚴肅,讓淇淇一開始的三年級有些恐懼



我可以選擇的方式就是多鼓勵她,多陪伴她走過這一個[適應期]
還好一個月的時間讓她慢慢適應寫字變快,也開始去欣賞新老師的
優點 (當父母的就是讓孩子感受到支持的力量)

三年級和以往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多了三個科目[自然][社會]和[資訊]
淇淇的自然老師非常棒喲,從一開始她就好愛這位自然老師,因為她
上課實在太有趣了~~ 前5,6堂課,她都不覺得老師在上課,直到老師
要大家回到教室打開課本時,才發現已經學習了那麼多了~
連淇淇都說[自學的同學,沒上到自然課好可惜喲~] 再了解才發現
鄰居一樣三年級老師不一樣,學習感受也差很多~~一樣的教材,不同的
教法~~太感謝這一位李老師了~~

數學也是有遇到不少的困難, 乘法是姊姊最弱的一環,因為二年級的
乘法都忘光光了,我們花了三天復習乘法, 像是6x7, 6x8, 7x7 都是
淇淇幾乎回答不了的地方~~連5的乘法也會錯~~

所以在平時考時,淇淇的成績都保持在90以上,但不會到滿分的地方
很不愛考試的淇淇雖然考前抱怨考試讓她覺得心煩氣躁(應該沒有孩子
愛考試的吧), 我也和她說[考幾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學習的態度]
我從來就不是很注重在成績上的母親~~不過淇淇很在乎~~
(當孩子在乎時,當父母就只能鼓勵並先安慰,我們從不會為了分數而生氣)

平時回家會先吃點心,寫半小時功課就會在樓下玩到六點才回家的淇淇
並不是常花時間在功課上,沒有上才藝課和英文補習的她,相對是輕鬆的
所以我對她的要求也是很簡單的,就是寫完功課就可以了~考月前的周末
在花半天時間複習, 其他時間我們都是自由時間~也因此特別為她開心


昨天她回到家很開心地說 [我月考得了400分] - 哇~~400分咧~
代表國語,自然,數學,和社會都是滿分~~~我是很替她開心卻也和她說
[不要驕傲,重要的是學習的心,下一次沒有考滿分也是沒關係的,你已
完成媽媽覺得不可能的任務了~~]

不過說真的,我是真心替她好開心~~這是真的[炫耀文] - 無誤~~~





 


  •   不二家 於 2014-10-22 17:20 1F
  • 可見淇淇是一位自我要求很高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