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的第一次: 畫畫比賽

2012111115:06



雖然二位公主從小到大都愛亂畫, 卻從來沒有好好畫一張作品, 今天感謝佳佳媽媽的邀約
一起參加畫畫比賽, 一開始還不太明白主題是什麼, 知道是畫女性為主的一張畫

後來才知是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實現妳的夢想繪畫比賽

主要是畫影響你的一位女性, 是為了女性自主平等而畫的, 大多人畫的是 [媽媽] , 因為媽媽是
最初的老師, 可是我家淇淇心中只有公主~~

也對啦, 小公主的書影響她蠻深的, 是她的第一部小說作品, 讓才上小一二個月的她
國文突然進步了好多, 也認識了不少的字~~

今天畫的是日本的和服小公主~~ 其實她花了太多的時間在作草搞, 等要上色時只剩一個小時而已
到了最後十分鐘, 周圍都是白的, 只好動手幫好畫了背景顏色, 可以說是很趕地畫完~~
不過學到的經驗就是要好好看時間, 以免趕得好辛苦, 對於上色也不熟悉, 所以本來畫好的
鉛筆草底都被上色吃掉了, 而且還沒時間去完成描框線, 實在是很可惜呀~


 

我明白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因為至少有用心在完成, 雖然淇淇很沒自信, 不過領到 100元的
禮卷, 對她而言, 是一份很大的鼓勵喲~~(只要交卷都有喲~)


妹妹也很努力地畫, 我也覺得她很不錯, 很用心也有耐心去完成~~ 雖然沒有交卷, 年紀是四歲以上
以實歲去算, 不算虛歲~~~佳佳畫得媽媽好像喲, 很有 Q 版的畫風, 而且很乾淨也很鮮明
連路人都停下來拍照~~真的是很棒喲~~我忘了拍最後的成品了, 不過我看了都覺我畫得好棒喲~
真的是好強~~而且真的都是她自己畫的, 不像背景還是我們硬趕出來的, 看得出來實在是很亂~~
只要在時間內完成, 也算是成功了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