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初體驗

2014042710:14



吃了一個月淇淇同學媽媽的手工麵包,這一天終於可以來學習了
首先麵糰的比例是因人而異的, 不過主要說是麵粉/酵母/糖/鹽
因為是自己作的, 東西比較看得到,無添加物,也比較安心



牛奶和水是1:1 , 這也是可以因人而異調整的



然後就開始囉, 將奶水倒入,記得留30 c.c. 左右喲~~


看似簡單, 其實還真的要揉好一會才可以成麵糰





一直的揉呀揉, 最後還要打~~以我初學人來說, 打了四十分鐘
蠻累人的說~~而且力道也不太對,都會沾手,其實打到最後
應該是不沾手, 而且有像絲襪的感覺喲~~(最後再加奶油加入)


終於靠同學媽媽幫忙弄好了~~


要等一個小時發效喲~~大概是二倍大~~


表面噴一點水, 再放入盒內等發效澎漲~~



等完成後,要開始今天的餐包, 大概切12等分, 每等分大概是45公克
(作起來約12x 45 )



切好之後,面


沾一點麵粉,揉成圓形


餡料準備喲, 今天是三種口味: 巧克力,乳酪,和肉鬆


一樣將空氣壓出,是壓出喲,不要破壞表層


會了方便口味分別,作成不同的形狀~~很可愛吧~~呵
新手的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呀~~完成後,一樣表面噴水靜置二十分
然後再進烤箱半小時完成


同場加映,等我作完,腳快酸死了, 同學媽媽繼續完成她的另一批
波蘿麵包~~她說學會作麵包後,就很少吃波蘿了,特別是外面賣的



我真覺得這真的是需要興趣的, 像同學媽媽是每天作咧~
一天作好幾份, 包括我的那一天,她的早上可是忙碌不行~
下午她就很少作了,因為要看小孩的功課,也可以休息一下



和同學媽媽比起來,她可是瘦很大喲~~保持身材,光是打麵粉
就很費力了~~手力,下午她還會運動, 健康真的是維持很不錯
我可是要多多學習才行呀~~~

這是我第一次作麵包咧~~真的是很好玩的體驗~
希望以後有機會自己作看看~~(我家目前沒烤箱,以後會考慮)

她自己本身也是從麵包機開始玩, 最後玩出興趣才開始
其他的作法~~~所以建議先購入一台麵包機






 


  •   *伊伊* 於 2014-04-27 13:06 1F
  • 版主於 2014-04-28 09: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