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預賽

2015111810:08


小一生的菱菱~~ 第一次參加60公尺的跑步

小四的淇淇也跑進了女生前二十名的複賽,不過在前六名的決賽中
無法進入 (去年是第五名 100公尺)

剛進小一時就發現,菱菱的跑步非常快~~
小一的方式比較不同是,全校一年級的男生女生都跑, 用計時的方式
取出前小一男生前二十五名和小一女生二十五名
國小一年級有13個班級,菱菱的班上竟然跑出4個女生,4位男生進複賽,
真的是非常強喲~~

複賽當天,我有去替姊姊和妹妹加油~~姊姊跑第二名,無法進入前六名
不過妹妹一跑是當組的第一名,而且姿勢非常好~~
所以最後結果進入了前六名~~菱菱班上有二位女生進前六名,一位男生
進前六名喲,也就是全校一年級的12位名額,她們班佔了三位~~
可真的是很嚇人吧~~決賽的當天,可真的是很令人緊張喲~
全班都有去加油~~老師真的是很棒~~




結果~~~~菱菱跑出第一名喲~~她的同學在第四跑道是第二名
所以一年級的60公尺跑步---第一名是菱菱~~第二名是她的同學~~
菱菱以11.2秒得了冠軍~~哇~~班上的男生也得了第二名喲~
真的是很令人驚訝,進國小的第一份大獎~~~運動會當天才會發
獎牌和獎狀

同樣的進步~~菱菱終於會閱讀了~~之前的她都是看圖的~~
手上這本她自己讀完,我還蠻驚訝的~~她說她看懂了~~



最近的生活真的是蠻忙的~~我好不容易也有時間可以好好和朋友
吃飯聊天~~~不過孩子的成長也是我很大的動力呀~



今天是淇淇的舞蹈比賽,從小一到小四,淇淇都在舞蹈社~~
不過這將是最後一次的比賽~~因為她決定本學期後就不再參加了~~

對於才藝課,這件事~~我是不太強求~~繼學琴,畫畫之後~~
舞蹈也將先告一段落~~~尊重她的選擇~~快樂就好吧~~呵~~


這二天也在和菱菱溝通學習這件事~~功課很少的菱菱還是會為了
功課生氣~~這情形和當時的姊姊一樣,不同的是姊姊手指沒力寫
不好,所以寫很久~~

相反的菱菱手力很強,卻是耐心不足~~不想好好寫,所以為耐煩~~
三個月過去了~~她開始要去面對她的耐心了~~現在是很痛苦
不過這是過程,我也開始要拿出我的手段好好對付她了~~
時間內不完成,就不要寫了~~ 她終於可以好好寫,而且很快
寫完~~她才承認原來沒那麼難~~讀書這件事~~又要好好磨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