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學第一天

2012083010:38

今日準備的早餐, 有沒有給力呀?

起了個大早, 設了 morning call , 六點 37 分, 很想賴床, 可是想想不對, 要準備早餐咧~
至少也要花個二十分鐘吧~~ 太久沒作早餐了, 果然是很生疏的, 整個流程都不對, 因為料理台很小
放不下大東西, 今早又想作不同以往的, 所以特別用心~~
煎個愛心蛋, 也是用第一次用的蛋型器, 真得很不會用說~ 只作了這一個成功而已~
而且不夠美~~不過心意有到位就好了~~

料理檯面讓我手腳很不靈活, 想想下次吐司就在餐桌弄就好了, 不然很怕一急又弄壞事
只能說, 一切都在學習中, 二十分鐘應該是可以才是, 今天卻弄了半個小時, 為了也給妹妹
一盤可愛的早餐, 還是要多花點心思, 反而是大人的就很隨便了~下次再改進好了~

早上全家一起出門囉~~沒想到妹妹也那麼配合早起, 這樣以後就可以一起早睡囉~
昨晚才洗的制服沒想到今早就乾了, 穿去上學吧~~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 姊姊一個月沒穿的鞋子
竟然穿不太下了, 一個月就長腳了嗎???只好叫她忍著點, 下課再帶她去買鞋喲~


看她穿制服的樣子, 真得有長大的感覺咧~~學校很多人沒有買制服, 只有買運動服
淇淇對制服很有感受, 所以要求要買, 我也覺得上學有一套制服是好的, 所以也同意
我們昨天才去買一套運動服加制服說, 沒想到制服貴很多~ 可以買二套運動服了~
在路上, 我竟然看到新生穿著涼鞋, 說真的, 我是有點驚訝, 因為上學第一天
以前國小不是不能穿涼鞋嗎? 其實從幼稚園中班開始, 我就不讓淇淇穿涼鞋上學
因為這是對學校的尊重, 更別說是拖鞋了, 如果是雨天可以接受, 可是非下雨天
總覺得不是很好~ 現在可能進步了, 服裝不講究了, 可是我小時候媽媽有特別說過這一點
所以我一直都還是記得, 大一點也許自主了,不用管了, 可是才小一生, 還是希望
可以從日常生活作起~~

菱菱竟然說 [我可以和姊姊一起上學嗎?] 呵~~真是好笑說~~不行啦, 你以為是龍貓喲~
小梅有一次就是去小月教室一起上課喲~~有姊姊反而她比較願意上學

回到家後, 她又以為她在上學, 可是真得問她要不要去幼稚園時, 她卻非常堅持地說
[不想] 好吧~~ 我覺得她是個活潑的孩子, 幼稚園的生活對她來說太早了
不過她的創意往往讓人驚訝, 她真得是很有創意的孩子, 她總是會作一些平常想不到的東西
這和淇淇大不同, 淇淇是讓人放心的孩子, 所以說一就一, 說二就二
而菱菱卻是說一不是一, 說二也不是二, 雖然說她也算是聽話的, 可是好奇心總是會讓她作不同
的事務, 這也是二個孩子很不同的地方吧~~

菱菱自己排成的機器人, 她真得是很有想法說, 才三歲四個月的孩子, 有非常不同的創意~
總是會作出不一樣的東西, 手指的靈活度也很夠, 所以她可以作出不少的美術作品~~
也不會怕手髒, 這就是她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