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哥哥

2019080217:13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植物、樹、雲、表格、戶外和大自然

看了吉本芭娜娜的書就讓我想起了一些死亡, 這是她特別成為療癒系作家的原因吧! 其實死亡在我身邊不會次數太多,除了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外,我對死亡算是一無所知的

那一天回到家,和媽媽聊起了鄰居那位大我二歲的哥哥, 其實我從小就很喜歡他, 他的故事有點傳奇, 那也是從媽媽口中得來的消息, 鄰居哥哥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媽媽, 真的很美, 就像是電影名星一樣, 非常讓人一眼看到就吸引

鄰居哥哥有一個姊姊, 他們姊弟二人也有著媽媽深邃的五官,他們住在奶奶家, 媽媽偶爾會來看他們姊弟二人, 因為爸爸在軍中當官時自殺了,是位醫官, 閒言閒語是因為媽媽外遇,爸爸受不了而在軍中自殺, 在這小鎮上流言是止不住的,雖然媽媽很愛小孩,也只能留在奶奶身邊

小時候在我心中只要看到他就會很開心,就像是暗戀般的興奮一樣, 雖然偶有時會覺得他也有好感, 不過因為他和旁邊鄰居姊姊年紀相仿,二人常常走近,也就讓我很單純的只有幻想,每次經過他家時,會忍不住走快一點,怕自己的樣子太醜而快快走過, 這一條小巷是我童年的回憶, 有好幾回,我發現他在我家樓下往上看,而我也正當看見他, 這是[喜歡] 嗎? 大了一點, 姊弟二人被媽媽接走了, 住在文化中心旁, 而我每當經過文化中心時,也會想著也許走著走著就遇見了

長大後的我們,偶爾會在他奶奶家遇到打個招呼,有好幾次想鼓起勇氣聊天,也只能問問彼此的近況, 長大之後就好像什麼都不認識的陌生人,這是長大的壞處吧!雖然有點遺憾,還是感謝他在我小時候扮演著重要的玩伴和渴望

再聽到媽媽提起時,他竟然在新航空難走了, 我再三確認沒有聽錯,我從網上找到他的名字, 他和他的女朋友都在這次罹難, 前往LA 去找鄰居哥哥的媽媽(他媽媽後來嫁到新加坡又轉到美國生活) 那年的他, 26歲 , 生命正精彩時

看了吉本的書, 真的讓我想起了他.....有點遺憾...
 

更多更新的貼文在FACEBOOK 愛琳的生活手札



  •   asd9595 於 2019-08-03 09:06 1F
  • 真是令人惋惜的真實人生,珍惜生命 愛惜時間 希望不幸的人都能一路好走,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9-08-03 09: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