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寫國字的[惡夢] ?

2012111309:04

這是花二個小時寫完的, 你相信嗎??? 為了四個讚 (最高了) , 天呀, 我直接給你好了~~


從上星期開始, 淇淇進入了國字的課本了, 也代表開始了國字之路


其實, 我很不愛上星期的生活, 因為只要她寫字, 我們就會戰爭~~ 她很要求自己寫得好
是件很好的事, 我不用擦她作業本, 她自己的標準很高, 想當然, 我應該是輕鬆以對才是

事實不然, 因為她一直發脾氣~~ 寫不好怪東怪西的, 當我說可以了, 很好了~
她又說不對, 老師說不是這樣的.....就這樣, 不想理她也不行
本來想逃得遠遠的, 可是三不五時就給我過來哭泣~~天呀, 惡夢~~


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雖然一開始可以鼓勵, 後來卻真得令我生氣了~~一天, 二天, 三天....
到了第五天, 花了二個小時才寫上面的字, 天呀~~人生有多少的二小時呀~~
原本可以開始出去走走或休息的, 她卻搞到沒有時間了~~很慘, 真的~~~


昨天開始, 我覺得不能這樣下去了, 20幾個字寫那麼久, 愈久愈累, 我開始看時間
先設定四十分鐘完成, 她又哭了~~我只好說只是看時間多少, 讓你有個觀念
像畫畫比賽一樣, 時間不夠, 最後如果沒交, 是不是連 100元的禮卷都沒有?
考試也是一樣的, 老師的時間是一樣的, 如果沒寫完, 就會考不好, 所以我們要開始學習時間了
最後當然也是沒寫完, 我又加了 25 分鐘給她, 我這一次生氣地說 [如果沒寫完, 我也不會給你寫了]

終於, 完成了~~一個小時才 27個字, 這是實在很離譜, 而且是一個字寫三次而已喲~
她花太多時間在擦這件事了, 而且本子很髒, 也很亂~

我是不知如何是好, 才出此下策, 不知有沒有更好的方式???

我知道要慢慢來~~可是慢到大家都累了, 還不如快快完成~~寫對很重要, 至於美醜不要太離譜就行了
淇淇寫注音時都沒那麼認真, 寫到很醜也沒關係, 可是國字, 她就很愛, 而且老師給了她四個讚
之後, 她開始有點自信了, 所以希望每次都可以很好~~真是難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