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10公斤(愚婦減肥二部曲)

2019030412:06

以下都是純個人分享, 請自己參考,不一定是最正確的方法喲

終於進入10公斤(愚婦減肥二部曲) 撒花呀(71天)~~ 現在準備逵入第二階段前
和大家分享一下起源和方法


QandA
1)為什麼想減肥?
去年十一月份健檢,當時報告還沒出來就收到電話,心中非常緊張。
當時在復檢的時候告訴自己如果平安無事就開始減肥吧。

2)如何開始減肥?
因為非常不擅長減肥而且很難抵抗美食的誘惑於是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去找減肥方法!
當時先有快走30分鐘一週三次。但是對體重沒什麼幫助。

3)選擇的減肥方法?
我無意間看見的生酮飲食,發現執行不太可能。聽說非常之快但是因為要喝那麼多的油聽起來很可怕。
後來又看到減醣方法,買了一本書之後覺得有趣,然後加入了減醣好好社團,發現社團的團主
就是作者,心覺好巧。這個社團裡面很多人每天分享著他們的飲食習慣進入他們的體重
變化而成功的案例鼓勵大家。
所以剛開始我就先把晚餐戒掉所有的澱粉但是早餐午餐照樣吃,一開始瘦得蠻快的好像十天
左右就3公斤了,當然要加上運動。

4)有減肥成功的經驗嗎?儲 存
有在拍婚紗照之前先去了醫院拿減重的藥物然後再去美容中心瘦身。忘了瘦幾公斤了
不過當時非常不舒服每天頭都暈暈的很快地瘦下來但拍完婚紗照之後就很快地復胖了。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靠自己瘦身超過5公斤,這是第一次這麼有成就感而且並沒有飢餓的感覺,
原來減肥帶給我的好處是胃酸好了。不管會不會繼續瘦下去,最起碼我的胃很舒服。
我相信這次應該會成功吧?最起碼我已經減了10公斤了。

5)為什麼要寫這個愚婦日記?
首先一方面提醒自己要減肥,第二方面分享給朋友知道讓大家知道我在減肥,
所以就不會送到太多的食物給我吃。另外也想鼓勵大家如果可以就一起減肥吧。


以下都是純個人分享, 請自己參考,不一定是最正確的方法喲
 

#要怎麼開始
這是我自己的感受也看了很多專家的建議,整理而成的
先說是給『過胖」的人,bmi超過27的人(體重/身高公尺/身高公尺)
如果我165公分就是1.65公尺

1)每天量體重,而且固定時間,我是起床尿完再量。衣服固定重量(大概300公克)
我減肥前根本不想站上去,因為愈看愈傷心!
現在習慣了,晚上睡前秤時如果比早上重2公斤,那麼明天早上ㄧ定比昨天胖!
(盡量在1.2公斤內,那你就安全了)

2)買一個新體重機,因為你不知道「它」是不是騙了你!老舊的機械款是有問體的,
因為重心移一下就少了。如果體重機沒有體脂怎麼辦?
http://cowwu.myweb.hinet.net/note/js/BMI.htm
可以大概幫你算ㄛ!

3)開始快走吧!別找理由,走就對了,先從3公里開始,心跳要達130ㄛ!因為燃脂需要15-20分,
你才剛燃燒,別放棄!(我是跑步機看影片才覺時間比較快)如果心跳不好抓,
就是有點小喘就對了(10分鐘後)

4)要吃東西前冷靜一下:你真的餓嗎?你真的很想吃嗎?真的非吃不可嗎還是還好?
如果真的很想吃那就吃吧可以先把份量減少一半滿足自己最起碼也少了一半的熱量。
(吃好的食物)(先查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吃剛好不要超過)
https://ifitness.tw/bmr-and-tdee/

5)一定會有停滯期體重是每天起起伏伏的,只要落差不要太遠,基本上還是有保持。
然後才會慢慢地往下,但是記住絕對不可以回升太多,1公斤範圍都算正常。
如果回升了就是要忌口了或多動。如果兩週都沒下降,代表著你吃太多或動太少了。

6)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把今天的心得或者今天吃的東西感受的東西記錄下來
你會很深刻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先試兩個月看看吧!別那麼快放棄。

7)如果熱量很難算,那就抓211原則。(兩份蔬菜一份肉一份澱粉)水果不要選太甜的,
不然會肥,我媽媽晚上都沒吃晚餐,說只吃一些水果,一問之下水果都是甜的水果,我說難怪你瘦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