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畫畫的孩子不會變壞?

2012090108:27


兩位公主真得是很愛畫, 菱菱的筆感又比姊姊同期還要好, 我非常鼓勵小孩畫畫, 要畫什麼都可以
家中的畫畫筆幾乎都是別人送的, 不知為何, 好像大家都愛送畫畫的東西, 我家妹妹更會買
一買就一大組畫畫組合, 一組要上千多元, 真是服了她的 [大方]

也因此, 家中的 [給絲] 真得是不少, 凡是水彩, 蠟筆, 彩色筆, 白板筆.......
昨天最驚訝的是菱菱 5 分鐘內可以畫三幅完全不同的東西, 這前三張就是這 5 分內畫的
我覺得小孩真得是 [天才畫家] , 我相信每個孩子都可以畫出很多不同的東西,
他們的思考方式很不一樣, 難怪畢卡索說 [我花一生的時間學孩子般作畫]




我從不教孩子畫法, 因為這會被抹煞給有的獨創性, 會成了大家都畫一樣的東西
(當然我也不是很會畫啦~不過國小時, 曾有參加過高市舉辦的寫生, 有得過優等)
我記得小時候我想學畫畫, 可是父母好像不太理我, 而我也不堅持, 我是個很容易妥協的小孩
所以走得非常得 [平順]

每次小孩叫我教她們時, 我會說 [媽媽也不太會說~~你可以試看看嗎?] 真得是不行
才會隨便畫畫了事,然後會得到一句 [媽媽畫得好醜喔~]  呵~~不醜怎麼行呀~
以後都教我畫, 我不就昏了~~



我真得很喜歡看小孩的畫畫, 簡單的線條不作做, 而且想到就畫, 根本是不思考的
直覺就是畫出來了, 淇淇最近也開始有進步一點了, 最近看她的日記畫, 覺得真是可愛極了
雖然她的注音不好, 只寫一句成日記, 可是我卻覺得她的畫比字更有趣說~~
我也會對她說 [媽媽好喜歡看妳的日記畫喲~~]



這一幅是玩了好一會之後, 她又動筆畫了, 才一分鐘的時間, 她一直對我說 [媽媽, 你看壞人]
這是壞人??? 哇~~~ 看來大人還真是看不明白咧~~~

我開始明白為何畢卡索的畫都讓人看不太懂了~~後期的抽象畫, 真的是很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