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哦~~自己說要便便喲~

2011022113:15



長大好多的菱菱喲~~現在很多事都想自己作喲~~


老大照書養, 老二照豬養, 對於菱菱不會自己尿尿及便便, 我真的是不太在意說~
就像她也不太會說話一樣, 老二, 總是覺得她很小~~ 忘了其實老大在同年紀時, 已會作很多事了
淇淇也許是快了一大步, 以至於我對菱菱都是沒太大的要求的~~

這次回娘家, 我媽媽就一直說菱菱為何不會自己說要去尿尿呀~~~ 因為安安大她一個月, 已完全不穿尿布
至少四個月以上了~~(大概是一歲半就沒有白天穿尿布了), 我當然不以為意, 甚至安安這一次生病,
幾乎每天都在尿褲子而覺得有點麻煩~~ 大概我就是那個懶媽媽吧~~

不過回家時, 我會讓姊姊刷牙, 尿尿及便便給她看~~ 雖然她不是真的會~~
今早, 她一直說要便便~~ 好吧~~那你去坐馬桶吧~~坐不到二分鐘又起來到處走走
我要她穿上尿布, 她不要, 一直說 [不要布布] , 那你再去坐馬桶好嗎...? [好]
就這樣一直上演十多分鐘, 我實在沒什麼耐心了, 要她穿上尿布, 她一直不肯
然後我又跟她說很多次~~我想她真的上不出來~~後來, 我只好陪她一直坐在廁所~~
後來, 哇~~好大一條出來了~~(很成型的, 而且好像大人的哦~~) 難怪她上不出來~~


好棒喲~~第一次自己會說, 也會堅持不穿上尿布~~~真是一大進步呀~~~之前, 她都是大完才說~
尿布都是大便~~ 看來小孩, 真的是有自己的步驟~~我也不用急囉~~加油呀~~小菱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