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感的110元小星咖啡

2017022108:25




 

110元的便當都覺得貴,那如果是ㄧ杯小拉鐵呢?
只能說價格和價值感受不ㄧ樣吧?
昨天的新聞

 

星巴克變貴 小杯那堤賣110元

如果沒記錯,之前好像某家魯肉飯漲價被罵翻天了,可是今日這新聞好像都無感
可是用理財來看,一天如果110元,一個月就有3300元
如果一年就可以存下多少呀? 可以買一張中鋼股票
還要多咧?也可以買1.5張金融股吧..


 

 

雖然我一年可能喝不到5杯小星
我很少喝星巴克咖啡, 因為好貴喲~
所以大多時間都是在家自己煮,之前是用耳掛式的,當時一包還要20元喲~
不過因為有促銷,所以通常都買一包在12~15元左右的

現在我是去好市多買星巴克豆子, 一包大概都在700多元,一包是1.13公斤喲~
不算貴,而且促銷時每包還可以減100元左右,我常常買二包不同口味的
大概有3種, PIKKE, BREAKFAST BLEND, FRENCH ROAST
所以大概也省了不少~~因為咖啡還是必要呀,現在去小七一杯大熱美也要45元了
而且還沒有很好喝



咖啡很重要但心情更重要
星巴克在很多人眼中,特別是年輕人,那是聚會的好地方,也有點時尚感
和其他咖啡店比起來,一杯一百多元又可以待久的地方好像蠻划算的
所以很多人喜歡去,有些人談事情也會在星巴克,那兒很舒服,商務人士
也很喜歡,甚至有些SOHO族都在那工作,省冷氣錢吧~
所以在那兒也會讓心情好,所以一杯110元的心情費用,也算是值得了吧~



自由的市場有自由的選擇和價格
我覺得店家有漲價的權利,因為他們也知道漲價是為了自身的考量
也知道漲價會嚇走客人,你可以選擇的很多,咖啡店一堆,所以
如果不喜歡,就換家吧~~與其在那罵,還不如去找替代的,因為市場
有機制的,如果真的不合理,那生意也就上不了門了吧~




物價真的在上漲, 希望薪水也能漲
這一陣子,什麼都漲,買菜很有感,菜價最近才下來一點,不過很多餐廳
都在漲價~~希望薪水也可以趕上吧~~不然很多人都在月光光下生活
真的是很可怕~~


 

拿鐵基因拿掉才能存款
如果每月都沒有辦法存錢的朋友,要去想想為什麼?
別小看小錢,也可以積少成多的,我有許多朋友都40歲了,還是存不了錢
其實對自己好,也要對自己的未來著想,當下要享受,可是也要有點
危機感呀,特別是中年了,要想的事就更多了~~
如果可以,年輕就好好存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