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二個

2010092107:40


淇淇常常會分享學校的一切 , 開學一陣子了, 她說 [我們班上少了二個]
為什麼咧? 因為全全過敏, 隔壁要建房子了, 嗯~~ 媽媽可以理解
那另一個咧~~~ 她請了好多天假, 然後老師說她不來了~~所以她可能要休息吧~


好清楚的思緒喲~~ 原來中班就是這樣了呀, 都可以聊天了~~ 她還說 [她擔心誰誰不理她了]
我問為什麼, 她說 [因為我不小心拿錯東西了, 可是我沒拿她的] , 我說 [別擔心, 你沒有就沒有]
可是淇淇還是擔心, 我說過了周末, 小朋友就會忘了~~ 果真如此, 昨天還說 [媽媽, 真的忘了咧]
是呀, 只有你還記得呀~~

她還說 [媽媽, 今天早上有二個人在哭] , 我問為什麼 , 都不是來好久了嗎? 她說 [嗯, 有一個比較晚]
那另一個咧 [因為是星期一吧, 所以她又想媽媽了] , 哇, 你真是棒咧~~
還有 [媽媽, 我班上來了個新同學],  [叫什麼名字呀?] , [我不知道咧] 淇說
那他有哭嗎??? 我問呀 ~~ [沒有咧, 他都沒哭]  [那他真的很勇敢說~~] 我一定要如此說的呀~
以鼓勵所有不哭的行為~~


今天回家有作業, 淇淇真是興奮, 還說要教我, [線彎彎的可以拉哦, 所以比較長, 直直的沒那麼長喲]
[高高細細杯子, 雖然比較高, 可是胖胖的杯子, 比較多喲~~] 我想是學校教的, 淇淇很快的表達出來
一回家, 馬上就是要做作業, 非常開心~~ 這就是孩子愛玩的地方, 當課業成了負擔時, 我想就沒那麼好玩了吧~
淇淇的好奇力及學習力, 我想就像是出生的小孩一樣, 充滿了活力, 希望這活力可以持續下去, 很久很久~
是媽媽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