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之旅 (Day 1)

2011092119:42



這一次的旅行洄瀾- 後山花蓮之行, 是蠻突然的, 因為剛好我家的爸比有空檔, 為了珍惜這個
特別的空檔又剛好看到花蓮海洋公園的介紹, 當然非常興奮地想去看看喲~
(其實, 我們從來沒開車來花蓮過, 而且離最近一次去也在結婚前, 公司旅遊時去的, 我幾乎都忘了)


當時還沒有悅來飯店及主題的海洋公園, 因此很興奮地快快訂房, 事實上我們是在出發前幾天才訂房
星期五訂下星期三的, 完全沒有思考的時間~~ 不過這次是訂兩人房的, 因為三天二夜的 package
都是二人成行, 三人成行, 四人成行, 可是帶二位小孩, 算三人又太不划算了, 因為 115以下的小孩, 可以
免費早餐, 加上悅來的二張單人床是 130 公分的, 還算不小, 訂房人員好心告知訂二人成行即可~
因此可以省不少錢, 比起夏都的家庭房而言都是直接算四人房的費用, 即使是二大二小, 都沒關係
因為錢都含在內了~ 所以小孩的餐食都已算大人的錢了~ 因此這一次算比夏都還便宜說~
而且房間有11坪, 還有一個小小沙發區, 非常的舒服喲~~


今天一早九點出發, 很快到宜蘭了, 不到二小時就已過了雪隧~~可是再來的9號省道 - 蘇花公路~
真的不是常人可以開的~~ 還好爸比很強~~而我們二個孩子更強~~ 其實我已轉到肚子不太舒服,
而二個小孩都可以全程沒睡~~不到二點就到花蓮了~~給爸比拍拍手~~有下一個休息站和去蘇澳冷泉
走一下, 讓屁股不要坐那麼久~


首先, 我們的肚子已餓到心情不好了, 爸比為了安撫我們快快帶我們去吃傳說中 [戴記扁食] 和
[公正包子] , 除了那小籠包 (其實是小肉包吧) 真的是有夠好吃的~ 而且一個才 5 元, 好吃喲~
我們叫了 10 個 , 加上一杯紅茶, 豆漿, 還有一碗肉羹麵, 真的有夠好吃的~~ 已忘了剛剛吃了一碗
[戴記扁食] 的味道, 因為那真的只賣一樣, 就是扁食, 所以我只能說味道不錯, 可是東西太少了
而且一碗要 60元, 我個人覺得是吃名氣的~




吉安慶修院, 真的是好日式的廟宇喲, 當時是日本人吉野村移民而來所建的宗教信仰



天氣真的不好, 下了毛毛雨, 很難拍照, 可是我覺得很值得一去, 當然我也在那拍了不少照片
有空可以再多介紹~~ 是很值得去的文化古蹟三級喲~~



路邊經過的coffee shop , 已下大一點雨了, 下去買了一杯熱咖啡就走了, 好可愛喲~




東華大學, 沒有下車走, 因為愈下愈大, 而菱菱也在車上睡著了~~




鯉魚漳, 很不錯, 也是可惜下雨, 不過我們大概走了一下, 一人一隻小雨傘, 小孩開心得不得了喲~
因為愛拿雨傘吧~~

悅來飯店, 真的好美喲~~值得一住喲~~




到了飯店, 果然是很高級的飯店~ 遠雄悅來飯店, 真的很不錯, 服務人員態度很不錯, 因為我本身作過櫃台
我看得出來她們很熱心喲~ 不會像有些飯店看起來就很自以為是....(我在說那一間呀~)
Victoria 風格好搶眼, 不管是走道, 電梯, 客房, 真的都很高級說~~ 真是有夠讚的~~環境豪華度
我給了非常高分~~ 晚上去吃 buffet , 預約八點鐘, 服務人員是位年紀較長的小姐, 態度很好, 而且認真
不是以外表取勝, 可是就是舒服, 食物尚可, 用餐點氣氛佳~~而且中間的白色花庭也是偶像劇的場景喲~

關於飯店, 如果有機會可以另外再開一章, 我真的拍好多張喲~~呵~~ 滿意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