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心得

2012042311:55

今天是我老母的生日, 四月可真的是重要的日子呀~~祝我老母天天開心, 天天年輕呀~~
(這是我從新竹訂的高雄歐貝拉門市限定款, 說真的, 我好想吃喲~)


這幾天還是持續在整理雜物中, 打開好幾年不曾開的櫃子, 還真是驚訝, 自己留的東西
用現在的觀點來看, 還真的有點 [不切實隙] , 以地圖書來說, 一本當時可是花了4,5百元買的
買了全台的就要三本了, 現在放在內, 不知該丟還是不該丟~~現在應該有 google map
走天下了吧~~我想, 沒人會再翻這些厚得要命的書 (不過基於整理原則, 不是我的, 就不能決定要不要丟)


愈是整理, 愈是覺得不可思議, 原來我們用的東西就是那幾樣, 有1/3 以上是用不到的
而且也捨不得丟, 所以就一直放...放到壞了, 髒了為止, 真的就是 [人性] , 我也找出了許多很久不見的東西
小孩的玩具, 用不到的書本, 還有一些已壞的, 不再玩的東西~~丟了有 30 包多了吧 (中型垃圾袋)
心中真是暢快呀, 不過整理可是花不少時間的, 而且還是會遇到不知如何處理的東西, 就是未來可能會用到的
所以我的標準並沒有書上的那麼[高] , 不過我也真的丟了不少確定不會再用的東西, 其中一樣叫作 [贈品]


大家都知道 7-11 的集點活動, 送得有多動人吧~我也是失心瘋了集了不少, 而且是用錢換了不少~
從現在開始, 我決定再也不集點了, 而且是要花錢加購的那一種, 我看了四隻小叮噹的風扇, 一點用處也沒有
而且也花了我不少錢, 還有前一陣子的掛飾, 我可真是買了不少呀, 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要換了~
花錢換贈品, 真是個大笨蛋! (我是說我自己啦, 可沒有任何影射別人, 真的~)


再來就是來店禮, 光是來店禮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感謝最近社區剛好在收集二手物品給社服團體
我打包了三袋喲~~ 光是我的鞋子就不少雙了, 真的是很新的喲~~八成新以上, 我不知我為何總是
有一堆穿不到的鞋子~~ 就算買再多, 永遠就只穿那幾雙好穿的, 不管好不好看~~
好穿一定是會穿的~其他的~~唉~其實我櫃子內還有至少五雙全新的鞋子,  我一直問自己~~
為何都沒穿過?????

衣服, 這個真得比較難~~我丟了幾袋不合宜且不心動的衣服, 卻也留下了一大袋不合宜卻很心動的衣服
希望我家妹妹可以穿得下 (當然也私心希望自己可以, 不過不太可能), 不過至少重新整理了衣服, 才發現
很多衣服都沒再穿, 也就丟了不少, 學折衣服的技巧, 我還在學習, 如何可以一目暸然卻又不會弄亂
衣服的方法 (書上是說直立放, 可是有困難度, 我家的櫃子太深了~不太好直立, 不然就是要用整理箱)


最近也找出了一個很久以前買的窗戶捲紙, 當時買時還不便宜, 可是因為當時說怕玻璃會回復不了,
 所以放在角落很久了, 最近餐桌巾好髒了, 決定丟掉, 改鋪這一片, 沒想到還蠻好看的, 又不怕溼,
 現在餐桌又乾淨了,心情真好~~ 還有廚房晚上玻璃會透光, 所以常常會不自在, 我試貼了一下,
是可以撕起來的, 所以決定貼上發現 [有隱私]的感覺真好咧~~
看來, 有些事是要用心, 而不是逃避, 從整理中我又看到了自己的懶散心態

這二天休息了一下, 覺得光是維持家中的整齊也是一門學問, 東西要放好原來的位子, 每天都是要作的事
不然久了又懶了,不過有一個小小心得就是, 同一種東西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在整理中常常發現
有些一樣的東西卻完全在二個不同的地方, 我當時就是懶惰暫時放一下, 沒想到就忘了, 所以東西才會
常常不知在那, 或是又重新買一個一樣的東西, 光是菜瓜布, 我就買了三次, 好在是很容易消化的東西
不然, 真的是會昏倒 ~

這一個工程, 看來還是要繼續作下去~~而且灰塵這東西真的是一下子就出現了, 不知為何~~
不開窗的房子灰塵還是不少呀~~加油~~~(原來空間不是不夠用, 是不能用的東西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