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起步走

2014042319:18



已有好一陣子想要如何開始著手在淇淇的英文上,這也困擾我好久
因為我一直認為中文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先建立好中文的底子

二年了,姊姊的中文底子真的是進步了不少,甚至在同年齡中是
屬比較好的,像是文學的作品,她都非常喜歡,有時看她在糾正
妹妹的中文時,有用到中文的文法架構,像是[也]的用法,名詞
和動詞的差異, 我開始覺得也許可以讓她接觸英文的時候到了

首先,我先問一下鄰居媽媽,她是開美語補習班的,淇淇她也認識
她說通常遇到這年紀孩子學英文時有的問題就是[信心不足]
畢竟同年紀的孩子很早就開始在接觸了,所以怕她會覺得自己三年級
還在和低年級一起學會覺得[沒自信] 不過她也對淇淇的愛中文的
喜好而驚訝, 她說畢竟孩子對中文的興趣很大,不一定要逼她學好
英文, 反而可以適性發展, 想想還蠻有道理的

另外她也很客觀推薦[玩的美語]補習班, 加上要好的朋友也在那上課
所以我決定先拿她的課本來參考一下,這些課本是我沒法買到的
除非在那上課,所以我決定去好市多找找看, 淇淇小一學校時,教了
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大小寫, 二年級是教26字母的自然發音,說真的
二年來學的真的是很簡單, 所以依她的程度, 我也不敢找太難的教材
雖然巧虎的英文, 平時每周都會看一集 (30分), 日積月累有一點
簡單的概念, 以玩來學英文的心態~ 所以我找到這二本簡單的書



這一本很簡單, 是美國幼稚園在學的本子,淇淇作起來很有成就感
這二天都是她自己要求要作的部份, 一天二頁


只要唸出英文部份, 讓她圈出相關的發音,和現在小二在校學的一樣
簡單的動物英文,她都會說出口, 像 duck, snake , sun, horse



一樣的方式, 但是找出不同於這字母的音,像 m - cat 就沒有 m 的音

第二本是閱讀書, 這一本非常簡單喲~~是從腳開始學~~只有六個
單元,可是卻很有趣~~淇淇學得很開心喲~~


左腳,右腳~~~單數的腳是 foot ,複數是 feet


溼的腳, 乾的腳, 高的腳, 低的腳



前腳/ 後腳/ 有顏色的腳, 淇淇也會問那膚色的腳如何說??
我們不是只有唸音而已,還會聊天和腳有關的主題~

這二天, 淇淇說~~我好愛上媽媽的英文課喲~~
希望可以持續久一點吧~~因為愈後面是愈困難呀~~~
怕我沒教好~~這下可慘了說~~~加油吧,淇淇~~
我也不知道沒上過任何補習班的淇淇,對英文的想法是什麼
只有是走一步算一步看看囉~~ (慢慢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