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教育 [我不打小孩]

2012041818:15


這是星期天, 在新瓦屋的活動, 心想一早就起床的二位孩子, 在 brunch 用完餐後, 還沒十點
我們就先過去了, 果然都是準備的人, 所以我們很快地就先看了一圈, 基於才剛剛實行 [怦然心動整理]
就決定不再亂買東西了, 反而在想, 我很多東西可以給他們拍賣說~~

這是一場很有意義的活動, 透過二手的買賣, 給玩具雜物找主人, 也可以幫助人本基金會的運作,
只是這一次是愛心卷的方式 [500] 元為認買的單位, 個人覺得還真的是不少錢說~~



還沒十點, 就很多東西在作準備了, 我們也進去看了一下, 有沒有什麼好物~~我個人覺得沒有
因為我家的東西真的是很多了~~而且我的整理工作, 大概要一個月以上才可以完成, 我才作了三天
就覺得人都快掛了, 手很酸, 雖然心很快樂~~而且看到我家的客廳變得乾淨一點了~
主臥的箱子也少了好幾個, 淇淇的房間東西都都可以比較整齊一些了, 真的是愈來好了~
只是進度不是很快, 很多細項還要在作整理~~中大工程呀~~

當時有打卡送書活動, 可是要簽這個立約, 我心有嚇一跳, 因為要 [不打小孩] 這件事
雖然我幾乎是有作到了, 但是真的是會有意外呀~~不過我決定還是簽了~
當個負責任的大人, 要努力作到 ~~




這一本書說的很簡單, 不過聽起來還是很難過, 畢竟大人的世界不像孩子簡單
而大人也常常忘了多聽聽孩子的聲音, 我有時也會如此~~我想自己也是要很努力才行呀~~




不過我卻發現了二套衣服真的好美喲, 而且是有牌子的喲, 吊牌都還在,
只打一折而已~~所以整個買下來才 550 元, 真的很划算吧~~



我發現賣我衣服的那位媽媽, 就是去年聖誕節義賣的媽媽, 她的東西怎會那麼多呀???




延伸閱讀:

T1.「不打小孩的國家」建國宣言:

 06.
建立一個「不打小孩」的國家

 09.為什麼要與孩子們立約?
 12.與孩子們立約約文

 PART2.國民的生活:
     在不打小孩的國家裡,我們這樣進入
     孩子的生命,接近孩子,和孩子更親
     密。

 14.走入孩子的生命─朱台翔
 19.不體罰是為了瞭解孩子─盧玲潁
 22.嚴父的悲哀─簡大翔
 26.愛孩子的孤軍─琦琦
 28.奕成的故事─蕭紫菡
 33.頭髮─馮喬蘭



 
PART3.國民的行動:
     在不打小孩的國家裡,我們思索與孩
     子相處的方法,讓教育有更多可能,
     讓孩子在滿滿的愛、以及溫柔理性的
     環境中成長。

 36.心魔─史英
 42.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50.想打他的時候,怎麼辦?
 53.現場處理的原則
 56.如何開導犯錯的孩子
 58.護衛孩子的心靈戰場
─蕭紫菡


 
PART4.國民的思想基礎:
     在不打小孩的國家裡,我們知道為什
     麼不打孩子,因為我們不讓孩子成為
     制約的動物,不在孩子身上種下暴力
     的種子。


 66.誰主張體罰─澄清「他律」的迷思─史英
 78.體罰無可辯護─洪蘭
 82.體罰─逞一時之快,遺害永遠─洪蘭
 86.國民諮詢專線
 87.我們的領土
 


 指導單位:內政部兒童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