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連四天假

2012022712:48


四天連假~~北部的豪雨, 打住了我們的節奏~~ 好在, 不管是怎樣, 可以放假就是件好事吧~~

持著一個樂觀的態度看整件事就是, 本來想回南部走走, 結果家人說要上來而改變, 後來家人又取消
來訪 ,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 那都沒去, 除了出去外食, 好好吃一下 [新橋燒肉] 和 [華川宴] 外
其他時間在家看不少影片和書 , 我個人很推 [In time ] 中文叫作 [鐘點站] 真的是很好看
在探討人如果都要以 [時間] 為生存的單位, 如 買一杯咖啡, 扣 四分鐘的生命時間, 要賺錢, 才會多幾天
的資本主義, 看完是真的有一點傷心, 因為人的生存價值, 有時真的是被資本主義給 [綁架] 了
好在, 我們有多一點點的選擇, 可以平淡生活, 也可以奢侈生活~~而且, 生命的長短和口袋的錢多少
沒有很直接的關係, 當然是有間接的關係啦~


另外一件興奮的事, 就是和英國同學見面囉~~今天中午來新竹吃飯聊天~~當然也是我愛招待人的
[坊間小館] , 三個人吃好飽喲~~ 我點了酸白菜鍋, 左宗棠雞, 炸銀絲捲, 油雞炒菜 , 松柏長青, 和燒餅
可惜鍋還有 1/3 沒吃完咧~~真的是好可惜, 太飽了~~飯後又去旁的星巴克喝咖啡, 聊是非~~
不過沒什麼是非可以聊, 因為太久沒見了, 反而好珍惜這時光~~短短的 3個小時, 好快就過去了喲~
我們好像都沒離開過~~ 什麼都可以聊~~ 當然這二個女人都很會聊, 沒有空檔~~ 只是有人吃太飽
好像快睡著了~~



二位女生, 還是單身貴族喲~~ 單身也是不錯的啦, 至少可以自己吃香喝辣, 真是令人羨慕呀~~
而且單身的人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 都是小星迷 (也就是常上星巴客, 把小星當客廳一樣)
都有隨行卡, 而且高鐵沒位子都坐商務的那種人~~不過今天真的是連假, 高鐵也只有商務位了~




我選這一張, 因為看起來比較瘦~~很重要, 我已是胖最多的人了, 當然是要給它裝下去啦~呵~
不想面對的真象~~~


當然, 因為有人剛好從法國玩回來, 很好心地幫我帶了 5 個 longchamp , 真是太感謝 Sandy 同學了~
不好意思, 千辛萬苦帶回來, 小的一個 50 歐, 中的一個 75 歐, 比起台灣真的是有便宜到喲~~
聽她在歐洲自助一個半月, 真是佩服她一個人的決心, 真的, 要我一個人去旅行, 我一定是不行的
我很需要有個伴的人, 旅行沒有伴, 對我來說會太無聊一點說~當然, 我家爸比是我最好的伴
因為他超會認路的, 在英國, 法國, 他都可以把地圖弄得很熟, 或是知要翻那一頁, 去日本更是強
我幾乎都靠他吃香喝辣的, 沒當導遊, 太可惜了~~




最近大家都在賞櫻, 一堆人往武陵跑, 而事實上, 新竹的櫻花實在太多了, 園區, 工藝館
連我家附近都有~~只能說, 冷冷的新竹, 也是有好的地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