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的超級阿嬤,我的阿嬤

2019071412:17
臉書同步





(佐賀的超級阿嬤,我的阿嬤)

誰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對島田洋七來說佐賀阿嬤是給他心靈的糧食。繼佐賀的超級阿嬤之後,作者的第二本續集。對很多人來說如果是被阿嬤養大的孩子來說,看了佐賀阿嬤,心中也會有一片溫暖(我就是其中的ㄧ員)

島田生於1950年(昭和年代)七歲時媽媽趁他不注意把他推向火車,由阿姨帶到阿嬤家住到15歲中學畢業,那段很窮困卻快樂溫馨的時光。第二本書是描述他高中時候到大學和社會的情景,特別是離開可以當棒球員的夢想;讓他非常的沮喪因為阿嬤的鼓勵才讓他去勇敢面對。

只是說真的我根本就不認識這位作家(相聲家)如果不是這個阿嬤的故事!佐賀的阿嬤故事讓作者出了3本書,拍了一場電影,讓很多人都認識這個樂觀阿嬤!每次看這個故事都會忍不住笑出來因為真的太有趣了。其實阿嬤的故事是很心酸的,阿嬤生了七個小孩,最後一位還智能不足,先生早逝,兩位女兒都生了2,3個孩子,而且2個女兒先生也都早逝,她也全部都一起養,對她來說養6個和養7個都是一樣的(阿嬤是學校清潔工)說真的貧窮只是物質,她給孩子孫子是富有的心!(很多有趣的細節建議看書或電影,真的很有趣)

我的阿嬤在我生命中ㄧ直都很重要!阿嬤家離我家只隔一條街,精明的她和建商合建了透天,她分給5位孩子ㄧ人一間居住,所以大家都住在附近,從小到大我幾乎每天都在阿嬤家,吃阿嬤的用阿嬤的,說真的我覺得我父母算是沒辛苦到,因為養都是阿嬤在養,連我第一次出國遊學的13萬,也是阿嬤去和阿公說的。表姐們都說阿嬤最疼我了,也許是因爲我的命是撿回來,當時滿月就肺炎的我,醫院都拒收了(民國65年)父母也束手無策時阿嬤跳出來說把孩子交給我吧!我爸爸只相信西醫覺不相信中醫的!阿嬤帶著我尋醫,最後要喝草藥時,爸爸還不願意,阿嬤說:如果不行,我賠你!最後竟慢慢起色!小時候聽這段故事時還會瞪目結舌,覺得自己活下來應該有什麼吧!

阿嬤在我25歲時走的,記得出國前阿嬤身體也不好了,那段時間指定我每天要幫她擦澡。阿嬤家的物品樣子都還很清楚,每天要煮20人的餐點真的不是小事ㄚ!我們ㄧ堆孫子都是吃阿嬤家東西長大的,我記得看到阿嬤拿1000元給嬸嬸去買菜,1天的菜錢!(大概我15歲以上了)

這個家自從阿嬤走就凋零特別快,沒幾年阿嬤家就被舅舅轉賣了,當時媽媽有問我要不要買,可是太多人情事故了,買了反而麻煩(雖然現在如果轉賣可是很嚇人的一筆錢!)不過我心中,阿嬤家還是存在著!


  •   asd9595 於 2019-07-15 01:19 1F
  • 慈祥的奶奶,總是溫暖的不像話,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9-07-21 11:26 回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