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過程的喜悅

2012103019:28



偶爾會想起, 如果當時選擇了繼續上班, 現在我的生活應該是大不同吧
有好的收入, 有高的自視, 小孩上安親班, 幼稚園, 晚上再趕去接小孩
屆時, 我很難保證的的體力和心情是好的, 屆時, 我要如何去處理我們共處的親子時光呢?


我相信一定有能力很好的職業媽媽和很配合的職業爸爸, 一家的奮鬥就是如此了
小時候, 我就是如此, 父母都上班, 回家都不見人, 當時不流行安親班, 下了課去外婆家吃飯
看電視和玩, 有時鄰居一起玩, 就這樣 [另類快樂] 過去了~~


現在, 淇淇每天下課回家後, 幾乎都一直在分享今日學校看到的, 學到的, 甚至是同學的相處情形
我個人覺得好開心, 雖然有時聊過火了, 她都忘了該作什麼事了, 可是回想我的小時候~
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呀, 我從來不會和父母說學校的事, 甚至我覺得他們兩人感情不好時
吵架時, 我都覺得好可怕喲~~ 更不會想和父母分享什麼事了~


可是現在的淇淇不同了, 連芝麻綠豆小事都可以說, 這也是不同以往在幼稚園的生活
在幼稚園會分享同學的事務, 可是很少說老師教了什麼, 反而是上了小學後, 可以分享的東西變多了
或是因為時間也變多了, 小一只有半天, 所以常常說不停呀, 我們一個下午就過了
卻沒作幾件事說~~ 有時想, 我很慶幸自己的選擇, 如果是另一條路, 別說分享了
我只想說 [我很忙, 快點把事情作好] , 也不會耐心地等她自己洗澡和洗餐盒了~~這一切的時間
除了是聊天外, 還是需要 [等待] 的~~


菱菱也是一樣, 在白天時, 她和我的時間比較多, 她會說一些才藝課學的東西, 也會自己發明有的沒的
然後再和我分享, 只是偶有我會不耐煩, 因為很想午睡一下~所以有時沒有作得很好, 不過對於淇淇的分享
我盡可能地和自己說 [注意聽] , 因為我知道這一些對小一的孩子來說很重要, 她才會學會多分享
這個喜悅, 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 成為美麗的一章


p.s. 昨天分享的是在學校看的影片 [力克] 淇淇說他好厲害, 沒有手, 沒有腳, 卻可以作很多事
我們都很幸運, 也不該那麼容易就放棄的, 從一個七歲的孩子口中說出, 還蠻令我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