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回春

2012022212:56


哇~~今天天氣超好的~~~ 沒辦法, 這幾天在家休養, 不能去太遠的地方, 也不能出去太久
肚子還是持續拉拉當中, 只能說, 給自己多休息幾天~~今天的太陽好大喲, 不知是不是春天真的要來了?

今天去的地方是圖書館, 因為上次借的書快到期了, 所以順便來還書吧, 非假日的圖書館
真的是很可人呀, 人很少, 也比較不怕吵到人, 一坐下來, 菱菱就一直在找書看~~
事實上, 她看得非常快呀~~



而我也準備要借十本書回去看囉~~上次我借了幾本是給自己看的, 結果有三本沒完全看完說~
這一次我也借了一本是給自己看的,  繪本也借了不少本, 當是給菱菱和淇淇看的, 有時要說故事
我盡量挑簡單易明白的~~ 或是畫得很不錯的~~ 圖書館的童書真的很豐富, 有不少也蠻是大人可以看的
有這樣的環境, 真的覺得很幸福~~這一次又開始辦小朋友借書集點活動囉~~鼓勵小朋友多看書
五本一點, 集十點就可以換一隻 angry bird 的筆喲~~到年底為止,  目標, 換二隻筆就行了~
(今天才一點而已~~因為一張卡一次只有一點)


圖書館的對面就是公園了, 太陽好的日子, 小朋友都會出來玩, 菱菱也玩了蠻久的, 滿身的汗
活力非常的十足喲~~




孩子需要每天晒十分鐘的太陽, 好轉換鈣質的吸收喲~~基於此原則
我盡量希望小孩多在戶外活動~~ 我覺得蠻有效的, 二個孩子都算很健康說~
菱菱飲食不太吃肉,  所以牛奶/ 蛋 成了主要的鈣質來源~ 還有堅果類的也喜歡~




而我就坐在旁的陰涼處等她, 她可以自己玩, 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
她活潑友善及社交, 真的是很大的特質之一說~~也許, 她真的很適合上學吧~~
(幾乎每次去公園, 都會有一位小朋友跟著她跑~~)



這幾天的我, 肚子不舒服了, 看到美食也都不太心動了, 真是件好事呀~
下面這個蛋糕給淇淇吃掉了, 她說非常好吃喲~~[杯子蛋糕]




少了美食的生活,  好像有點不同了, 腦子以前是花在想要吃什麼上,
現在反而是想, 如何可以多睡一點~~ 果然不是吃就是睡~~這樣的動物是什麼???
是在說我嗎? 呵~~^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