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小貝比

2011110812:24


菱菱二歲半了, 我真的開始覺得她真的開始要告別寶寶幼兒時期了~~(0~3 歲是 baby)
3~6 歲是幼兒, 而現在的她, 二歲半後, 我覺得真的很不同了, 真的是要告別小貝比的時候了
現在的她, 可以很明白表示自己的想法, 也會開始問 [為什麼] , 她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認真的思考
她自己要作的事了, 例如:  跟她說好, 先作什麼, 再作什麼, 她會反應會何還沒作另一件事
也會自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手, 然後也有換外面的衣服及家中的衣服概念了~

刷牙對我而言, 是比較困難的, 姊姊很愛乾淨, 所以都沒問題, 而她....不太愛刷牙~~
吃飯目前, 我還是會餵她, 明年小班時就會讓她完全靠自己了, 家中的桌椅太高了, 不適合她
一開始會自行穿鞋子,  現在偷懶了, 都要人家幫忙, 這也是成長的過程之一吧~~

愈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 愈可以感受她的成長,  這也是老大所沒有的, 很可惜我錯過了~
不過為了彌補她, 從她小學時, 我會火力全開的陪她作功課, 那可能也是另一種生活體驗吧~
回到菱菱身上,  她開始學習東西, 會主動地說 [教我] , 她的脾氣很好, 昨天晚上要作立體正方型的
東西, 她一直要我教她, 教了幾次後, 她也開始會建構出來了~~ 不會因為失敗了而大大生氣
她會去想, 而且很天真的說 [你看, 我完成了~]  即使根本沒有完成~~
上律動課時, 我已感受到她的律動非常的好, 很有節奏感, 可以作很多的動作, 也玩得好開心
律動就是唱唱跳跳, 很明顯地, 這真的是菱菱的長項~~


我覺得好開心, 每天看她說話, 頑皮的表情, 有時真的會讓人發笑~~ 我想這是言語所不能形容的
 baby ~ 幼兒 時的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