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幼兒教育

2014021609:12



菱菱二個月時,和安安一起照相(安安大一個月)


菱菱現在已是中班的年紀了, 而淇淇也是小二的年紀了, 一個5/8 歲的小孩
最近在看別人生子,育兒時有一種, 突然發覺~~我已離開幼兒教育了
也就是不用再買尿布,也不用再買奶粉, 也整整有一年半以上了
真的是有點恐怖說~~突然發現, 我再也不用上俏媽咪,也不用再買
80/ 90/100 公分的衣服, 連姊姊也開始要買 uniqlo 的小孩 L尺寸時
我才驚覺~~ 原來我的孩子已大到, 我不用煩惱吃喝拉睡的問題了~

小時,姊姊還要陪睡~~晚上還要包夜間尿布, 每個月要去好市多幫菱菱
買尿布, 曾幾何時~~我都快忘了如何包尿布,如何用副食品~~不知不覺
就長大了~~應該說, 今天突然[驚覺] 明年菱菱就要上小一了吧~~
也實在是有點[慌] 了起來~~因為鄰居媽媽有一位小孩比我小的都想回到
職場去了, 讓我也想到,當孩子都長大時, 那我要作什麼???

其實我想作的事還是很多, 因為我還是要每天晚上幫她們料理晚餐
小孩只上半天的小學時, 我也是要接回來自己帶, 姊姊至今也沒上過安親班
也沒上過英文課  (是她不想上,不是我阻止), 菱菱呢? 應該也是會這樣
姊姊自己選了每學期的社團, 妹妹也會比照辦理, 應該說[我幾乎沒有拒絕過]
除非課程在晚上, 我是要晚上一定要在家的人,也就是5點後就算是晚上了
不會要她們在外面玩或是上課, 以小學生來說, 九點就要關燈睡覺了
實在沒辦法讓他們上5點以後的課程, 之前妹妹的芭蕾課也就是這樣取消了

現在看到小幼兒都覺得好好好可愛喲~~ 不過說真的,玩別人的可以,
要再生是不可能了,都快四十歲了, 我沒力氣了呀~~這樣就行了~~


珍惜你的小孩成長的過程~~即使我那麼珍惜, 現在她們長大了,
我還是好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