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動動手指頭

2013041116:30


本周的課, 是先蓋手印, 再貼上, 然後上周圍的色彩, 很有趣, 粉蠟筆上色, 整隻手都是顏料~

專注的菱菱很認真, 都已下課了, 她還在作, 樂在其中~~ 對四歲的小孩而言, 真的是很有趣的東西

主要也是不怕髒, 願意一點一點慢慢畫~~看她圖色很舒服, 讓我想到之前在壽山作的果凍畫

全部的人都作好了, 只有她一個人還在慢慢地上色, 可是出來的工也是全部小孩最好的~

我喜歡她享受的表情, 就好像看了一場很棒的表演, 她的專注神色, 很安靜又很穩當的下筆

如果那是一種天份, 那我喜歡她享受手作的快樂感~~~小孩不懂什麼是才能, 她只知享受~

不是競爭, 卻是進步的成就感~我想這就是我想給她的快樂~~




其實, 我現在愈來愈不想讓她去上幼稚園, 因為我知道她的生活最快樂的時光就是現在~~

當然也要尊重她的決定~ 每次在家時, 她總是要拿起筆來寫東西時, 工整的字讓我知道

即使不上幼稚園, 她也可以自行學習得很好~ 因為她看久了數字, 自然而然就會了~

喜歡畫畫的她, 手指的運筆非常好, 這也是當時沒想到的另一種效果~ 就連亂彈鋼琴, 她的手指

也可以按得非常好, 每一根手指頭都可以, 很令人驚訝~~


所以現在的我反而在想, 當時為什麼沒有好好帶領淇淇多接觸這一些東西~

畫畫和運動, 真的是會刺激腦細胞說~ 雖然孩子的專長不同, 可是現在反而要花更多的時間

引導姊姊, 因為她的手指沒有力氣, 導致很多字都寫不好~ 所以才會建議, 多讓孩子畫畫吧~

手指運動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