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學) 和孩子相處的簡單幸福

2013092509:40





孩子該學什麼??  父母總是要先替他們想好嗎??

擔心是輸在起跑點, 還是希望他們不要和我們一樣

我總是希望自己反過來問, 孩子需要什麼??  她們需要玩樂, 開心, 吃得好, 睡得飽~~ 好像是 baby 的需求
是的, 到現在, 即使淇淇已七歲快半了, 我還是這樣想的~~

孩子的需求說穿了, 就是吃飽睡好, 和父母的陪伴而已~~
升上二年級的淇淇, 自己決定了不想上鋼琴課了, 因為練習非常累, 我同意, 所以我尊重她的決定
升中班的菱菱, 自己決定了不想上幼稚園, 也不想上才藝課, 只留她最愛的畫畫課, 我也同意
所以現在的她, 每天在家玩, 偶爾出門, 有點寂寞, 可是姊姊半天回到家時, 她卻開心到不行
我尊重她的決定

雖然我知道, 有人說這樣不是很好, 她需要團體的生活, 她會不懂和人相處
是這樣嗎??? 現在的菱菱, 比當時上中班的淇淇還讓人好相處, 遇到同伴搶玩具, 她也不會說什麼
她會自己和同伴溝通, 遇到更小的朋友, 她會禮讓, 我想她可能會比其他上學的孩子更讓人放心

淇淇以後會跟不上別人的腳步, 我承認, 她的英文爛到了極點, 可是這有關係嗎??
她每天看課外讀物開心極了, 還學了很多我不知的東西, 我該擔心嗎?
雖然英文不行, 雖然寫字不好看~~ 可是該交的作業, 該寫的功課, 她都可以自行完成
我該擔心嗎??

她選了學校的舞蹈社, 圍棋社, 因為她想學, 我該阻止嗎?? 這是對未來沒有幫助的事
我不想, 因為比起外面的課程, 便宜很多~~而且是她想學的, 不是我逼她學的~
雖然跳得不好, 肢體不協調~~但是又如何呢??  這不該是由我們來擔心吧~

其實, 孩子只要父母的陪伴就足夠了~~ 把補習的時間拿一,二堂來相處, 不要老是在車上解決晚餐
好好在家吃飯, 聊天~~我想就很足夠了吧~~我的簡單幸福~~


(有些事情, 如果你放大十年去看, 你會覺得父母計較的只是很微小的一個過程而已, 陪伴才是最深遠的影響)



  •   不二家 於 2013-09-25 12:05 1F
  • 陪伴很重要